外媒評測谷歌 Pixel 5a: 物超所值的低價 5G 手機

8 月 19 日上午消息,Google公司前天推出了低價 5G %ignore_a_1% Pixel 5a,9to5google 等外媒已經拿到它,並寫出了上手體驗,新浪數碼為您編譯,讓國內用戶也能了解這部Google新品的體驗,以下是全文:

兩代Pixel A系列
兩代 Pixel A 系列

在推出之前,許多人認為 Pixel 5a 只是 Pixel 4a 的翻版而已。然而,在使用它之後,我現在相信帶有 5G 功能的Google Pixel 5a 承載了 Pixel 5 的火種,足以抵禦昂貴的旗艦手機。

去年秋天,Google發布 Pixel 5 和 Pixel 4a 兩款手機,將相同的芯片和攝像頭放入截然不同的手機中。售價 699 美元的 Pixel 5 走的是旗艦機型路線,配備了 90Hz 高刷顯示屏和無線充電功能等功能,這些功能經過精心設計,而且手機採用鋁製機身。

同時 ,Pixel 4a 5G 走的是妥協路線,塑料機身,沒有無線充電,更少的內存,沒有防水功能,以及標準的 60Hz 刷新率顯示屏。儘管功能大幅減少,但不可否認的是 ,499 美元的 Pixel 4a 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兩者中更值得的。我們作者 Damien Wilde 在他的評測中提到:

“從本質上講 ,Pixel 4a 5G 在很多方面都可能是一款硬核設備,它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 Pixel 系列手機。建議零售價為 500 美元,擁有市場上最好的相機之一、更大顯示屏、出色的音頻以及所有其餘的 Pixel 系列的特色,但價格沒有很貴。真的,這價格沒什麼可抱怨的。如果你想要一部 2020 年的Google手機,它可能是最好的。”

一年後,Google發布帶有 5G 功能的 Pixel 5a, 這款手機與之前的 Pixel 4a 和 Pixel 5 有太多共同之處。它具有與 Pixel 4a 相同的核心規格:高通驍龍 765 處理器 ,6GB RAM 和幾乎相同尺寸的 60Hz 顯示屏。看似有這麼多東西保持不變(尤其芯片都沒換),很難理解為什麼Google要做 Pixel 5a。

設計就是一切

把它拿在手裡 ,Pixel 5a 給用戶講述了一個不同的故事。你會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它有一定的分量。不管外觀和價格如何,這款手機的機身是金屬的,與之前的三款 Pixel A 系列手機相比,它的耐用性應該要好得多。在金屬材料外,有一層更耐用的外部塗層,但不如 Pixel 5 的質感好。

與之前的任何 Pixel A 系手機不同的是 ,Pixel 5a 具有 IP67 防水性能,這意味着它理論上可以在 1 米深的水中存活。雖然許多人喜歡 IP67 的防潑濺等,但我發現防水性讓我有信心將手機帶入潮濕的地方間而無需擔心。

其實是黑綠色
其實是黑綠色

看着它的外表,很容易認為 Pixel 5a 的唯一配色 “Mostly Black”( 基本黑)與過去 Pixels 的 “Just Black”( 完全黑)不同。然而,一旦你注意到鎖定按鈕的森林綠色,你會突然更容易意識到這手機實際上是一種非常微妙的深綠色。在陽光下,這個色彩體現的更明顯。

將注意力轉向屏幕,很容易看出來Google降低了這款手機的成本,因為 Pixel 5a 的可視角相當小。從斜角看,白色屏幕幾乎立即轉變為粉紅色和綠色。當然,除非你經常看一些刺眼的白色——比如我用來寫這句話的 Google Docs 應用——否則顏色變化不是主要問題。

Google還將 Pixel 5 的 90Hz 顯示屏降級為更傳統的 60Hz 顯示屏。雖然這對我的眼睛來說絕對是一次不愉快的跳躍,但幾天後,適應了 ,60Hz 上又感覺正常了。屏幕也有好的方面 ,Pixel 5a 縮小了劉海。

跟4a比寬度類似,長了一些
跟 4a 比寬度類似,長了一些

雖然寬度略有增加,但 5a 形狀的更明顯變化是 20:9 的縱橫比,而 Pixel 5 的縱橫比為 19:9。 在大多數情況下 ,Pixel 5a 感覺就像一個更高、更厚的 Pixel 5。 誠然,這種形狀使通知之類的東西觸手可及,但 Pixel 系列一直能夠通過滑動后指紋傳感器來打開燈罩,所以新的改變是無所謂的。 Android 12 的單手模式手勢也應該在今年晚些時候成為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總體來說。在電源按鈕細節、鍍膜金屬表面以及整體尺寸和重量之間 ,Pixel 5a 具有令人愉悅的手感。

續航能兩天

Pixel 5a 的性能讓人感覺很爽,考慮到它與去年秋季推出的兩款 Pixel 手機都使用相同的處理器,這才是正確的。我唯一覺得處理器慢是陽光直射下拍攝一系列照片時。否則 ,Pixel 5a 幾乎可以處理任何你可以扔給它的東西,包括多任務處理和以合適的幀率運行遊戲。

續航時間讓人意外
續航時間讓人意外

Pixel 5a 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電池續航。它能靠 4680 mAh 的電池續航近兩天。禁用常亮顯示后,相信還能更久。一般來說,我只需要每隔一天給 Pixel 5a 充次電。

遺憾的是,無線充電仍是 Pixel 5a 仍然缺少的功能。

它內置“自適應充電”功能,為了保持電池健康,會在夜間為您的電池緩慢充電,僅適用於有線充電器。

即使不使用低功耗模式,手機也可以在 30% 的電池電量下輕鬆使用一天的時間,這是一種罕見的感覺,但這正是這款手機的特點。

跟 Pixel 5 表現相似的相機

Pixel 5a 配備 1220 萬像素的主攝和 1600 超廣角鏡頭,攝像頭排列與 Pixel 5 和 Pixel 4a 幾乎完全相同。因此,我認為沒有必要贅述 Pixel 5a 的相機功能。它的表現與旗艦 Pixel 5 的拍照質量基本相同,但由於在 Pixel 4 之後移除了 NPU( 機器學習核心),因此圖像處理速度緩慢。

樣片1
樣片 1

樣片2
樣片 2

樣片3
樣片 3

以上是 Pixel 5a 的一些樣片。

硬件唯一的物理區別是缺少“光譜/閃爍傳感器”,它有助於相機適應顯示器和熒光燈等物體的閃爍率。 理論上可能意味着 Pixel 5a 不是拍攝屏幕的最佳選擇,但我在使用它的時候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軟件

如果你在過去幾年中使用過 Pixel 手機,那麼可能會明白知道 Pixel 5a 會帶來什麼 :Android 系統在努力保持“純粹”的同時朝着自己的方向發展。這意味着設計沒有臃腫,沒有令人討厭的不可刪除的應用程序(除了Google那些),以及不需要旗艦硬件就能流暢運行的整體體驗。

Pixel 系列軟件的最佳部分幾乎全部由 Google Assistant Google助手提供支持,而 Google 手機仍然是 Google Assistant 體驗的唯一出口 。Pixel 5a 已經有了一些新體驗,例如 Assistant Call Screening( 自動過濾掉大多數垃圾郵件/來電)和 Hold For Me( 讓 Google Assistant 等待,而不是浪費時間等着接通)。

更好的是 ,Pixel 5a 應該在近期就能升級 Android 12, 重新設計的界面和更加個性化的體驗。之後,升級應至少到 Android 14 系統 。

外媒評測谷歌 Pixel 5a: 物超所值的低價 5G 手機

一些細節:

振動

Pixel 5a 的振動很強。你手機平放在隔壁房間的桌子上時振動都能感受到。在設置中,其實可以降低一半,我很快就這樣做了。

聲音

Pixel 5a 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其音頻質量和功能。雖然 Pixel 手機幾年前放棄了 3.5 毫米耳機插孔,但 A 系列保留了它 ,Pixel 5a 也不例外。更重要的是 ,Pixel 5a 頂部有一個聽筒揚聲器,底部也有一個揚聲器。

與旗艦 Pixel 5 及其顯示屏下揚聲器相比,價格實惠的 Pixel 5a 在播放音樂方面很容易成為兩者中更好的,因為它具有更濃郁的聲音。電話中的聲音也稍微清晰一些。儘管如此 ,Pixel 5a 上的揚聲器仍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值得購買嗎?

總的來說 ,Pixel 5a 出人意料地是Google迄今為止發布的最好的手機之一——無論是預算還是其他方面。它的規格對大多數人來說已經足夠好了,感覺就像是一塊經久耐用的電池,還有經典的 Google Pixel 相機功能,機身全部採用耐用的金屬結構。而且,所有這些都只需 449 美元(未含稅約合人民幣 2920 元)。

外媒評測谷歌 Pixel 5a: 物超所值的低價 5G 手機

考慮到 Pixel 4a 和 Pixel 5 已經在 Google 商店缺貨數周,用戶其實也沒什麼選擇餘地。在今年秋季推出 Pixel 6 之前,配備 5G 的 Pixel 5a 甚至可以替代 Pixel 5。

再看看其他產品,隨着 Galaxy S21 和即將推出的 Pixel 6 Pro 等旗艦 Android 手機的價格繼續上漲 ,Pixel 5a 幾乎完美避開了“廉價手機”問題。

目前 ,Pixel 5a 僅在美國和日本有售,可以從 Google Store 和 Google Fi 預訂。

(0)
上一篇 2021-08-19 15:19
下一篇 2021-08-19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