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師10美元一張網上售賣疫苗接種卡 將面臨最高120年監禁

近期,隨着美國疫情持續反彈,不少公司都要求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那些對於疫苗仍然保持懷疑態度的熱,則選擇通過其他方式證明自己打過疫苗。據外媒報道,美國芝加哥的一名藥劑師由於違法出售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被捕,如果罪名成立,或將面臨120年監禁的處罰。

藥劑師10美元一張網上售賣疫苗接種卡 將面臨最高120年監禁

周二,根據美國司法部門的公告顯示,這位現年34歲的藥劑師通過其eBay(易貝)賬號,以10美元一張的價格出售了125張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后被捕。

在對該藥劑師的起訴書中顯示,125張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出售給了11個買家,其中一個買家僅一次的付款金額就達175美元。這些交易基本上發生在今年的3月至4月份。

起訴書指控該藥劑師犯有12項從他工作的藥房盜竊政府財產的罪行,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每項罪名10年的監禁,這意味着他最終可能會被判120年的監禁。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工作人員表示,偷竊和出售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是不可原諒的,也是不能容忍的。此類行為不僅破壞疫情防控,還損害了公眾利益。公眾的安全和健康是目前的首要任務,鼓勵大家從正規渠道獲得疫苗證明。

(0)
上一篇 2021-08-18 21:18
下一篇 2021-08-18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