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亂的美國撤軍中 各社交平台正思考對塔利班賬戶的管控政策

包括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在內的社交平台因其對待塔利班賬戶的方式而受到關注,因為在美國撤軍之後,這個激進的伊斯蘭組織成為了阿富汗的主導力量。雖然這些平台都沒有公開改變其對該組織的政策,但持續審核的做法已受到密切關注,許多平台正在轉移資源,以確保政策得到適當執行。

在混亂的美國撤軍中 各社交平台正思考對塔利班賬戶的管控政策

《華盛頓郵報》提出的一個特別問題是,是否會允許這一剛剛拿下首都喀布爾的組織控制阿富汗政府的官方Facebook和Twitter賬戶。雖然塔利班已經奪取了對政府的有效控制權,但允許使用官方賬戶可能會被公眾視為使他們對國家的控制合法化。

儘管有一些官方禁令,但塔利班部隊在控制阿富汗領土時似乎已經接受了這些科技平台。周一早些時候,塔利班的一位官方發言人使用Twitter聲稱控制了首都喀布爾,稱那裡的局勢”受到控制”。《自由燈塔報》報道說,塔利班官員正在分發WhatsApp號碼,前政權成員可以用這些號碼來協調投降,儘管其中一些號碼後來被WhatsApp停用。

塔利班已經被正式禁止使用包括WhatsApp在內的所有Facebook服務,但該服務的端對端加密功能使塔利班賬戶很容易避開審核行動。WhatsApp發言人告訴Vice,當版主意識到違規賬戶時,版主會對其採取行動,但由於無法接觸到用戶通信,WhatsApp很少會意識到塔利班賬戶的存在。

Twitter沒有關於塔利班活動的全面政策,但它對違反現有規則的暴力內容或平台操縱的賬戶採取了行動。”阿富汗的局勢正在迅速演變,”一位發言人說。”我們也目睹了該國人民使用Twitter來尋求幫助和援助。”

YouTube根據對美國制裁法的解釋,終止了所有與塔利班有聯繫的賬戶。”YouTube遵守所有適用的制裁和貿易合規法律,包括相關的美國制裁,”一位代表說。”因此,如果我們發現一個據信由阿富汗塔利班擁有和運營的賬戶,我們會終止它。”

Facebook已將塔利班定為危險組織,這意味着它將刪除代表該組織的賬戶,並禁止在用戶帖子中讚揚或支持它。鑒於喀布爾的持續動蕩,該公司已投入更多資源來執行這一政策。不過,該公司表示,它正在等待外部組織的指導,以確定塔利班是否應被承認為阿富汗的事實政府。發言人表示:”Facebook不對任何特定國家的公認政府做出決定,而是尊重國際社會做出這些決定的權威。無論誰掌握權力,我們都會對違反我們規則的賬戶和內容採取適當的行動。”

相關文章:

全女子機器人團隊正在試圖逃離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

Facebook成立專家團隊監控和刪除與塔利班有關的內容

(0)
上一篇 2021-08-18 17:19
下一篇 2021-08-18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