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自研 百度崑崙芯2量產:性能提升2-3倍、已與國產OS適配

8月18日,百度世界大會2021上,百度宣布自主研發的第二代百度崑崙AI芯片——崑崙芯2實現量產。據介紹,崑崙芯2採用7nm製程,搭載自研的第二代XPU架構,相比一代性能提升2-3倍,適用雲、端、邊等多場景,未來將在自動駕駛、智能交通、智能助手等多個場景大顯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崑崙芯AI芯片除了擁有自研XPU架構及多項自主設計,也已與飛騰等多款國產通用處理器、麒麟等多款國產操作系統以及百度自研的飛槳深度學習框架完成了端到端的適配,擁有軟硬一體的全棧國產AI能力。

2018年7月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李彥宏宣布百度將推出自研AI芯片崑崙。

崑崙芯片的定位是通用AI芯片,2019年12月,百度對外宣布首款用於雲計算和邊緣計算的崑崙1代AI芯片完成研發。

百度稱,崑崙1在低於150瓦的功率下能夠實現256TOPS的INT8處理能力,以及每秒260萬億次定數運算性能,與英偉達V100S和寒武紀同期推出的思遠270相比,算力領先。

2020年年底,百度首席技術官王海峰透露,崑崙1量產超過2萬片並實現規模化部署,預計崑崙2將在2021年上半年量產。

7nm自研 百度崑崙芯2量產:性能提升2-3倍、已與國產OS適配

(0)
上一篇 2021-08-18 14:18
下一篇 2021-08-18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