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6台 罕見帶Koa木質機箱的Apple-1電腦將於11月公開拍賣

一台處於“全新狀態”,採用 Koa 木質機箱且能正常運行的 Apple-1 電腦將於今年 11 月被公開拍賣這件 Apple-1 藏品將會在“Post-war & Contemporary Art + Design”主題展上進行拍賣,目前已經敲定於北京時間 11 月 2 日下午 3 點進行拍賣,但沒有公布起拍價。

dkbyhewi.jpg

John Moran 表示,這件被拍賣的 Apple-1 被描述為況狀良好,有許多與時代相適應的或原始的部件。該電腦能夠正常運行,並已被徹底鑒定和檢查。整個拍品將包括修復后的 Apple-1 電腦–包括主板、顯示器和鍵盤–以及兩盒磁帶、3根電線和一本施樂公司的原始用戶手冊。

此外,拍賣的特定Apple-1設備有一個 Koa 木箱。拍賣行表示,目前已知的帶有 Koa 木質外殼的 Apple-1 全球只有 6  台,而此次拍賣的機型就是其中之一。該機型最初由一位電子學教授購買,1977年賣給一位學生–兩人都是唯一的原主人。

據了解,蘋果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和史蒂夫-喬布斯在灣區的一個車庫裡手工製造了大約200台蘋果-1電腦。喬布斯後來出售了其中的大約175台電腦,包括向Byte Shop訂購的50個型號。

(0)
上一篇 2021-08-18 10:51
下一篇 2021-08-18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