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5005033更新導致部分Windows 10用戶Alt+Tab組合鍵失效

在安裝了今年 7 月和 8 月發布的累積更新之後,部分 Windows 10 用戶反饋默認 Alt+Tab 快捷方式失效。雖然 7 月發布的累積更新 KB5004296 是可選的,但是 8 月發布的 KB5005033 是一個強制性安全補丁,皆在修復多個遊戲問題。

dpgp35bh.jpg

不過,部分 Windows 用戶反饋在安裝 KB5005033 之後出現了無法調用 Alt-Tab 的問題。這是 Windows 系統中使用頻率非常高的一個快捷方式,按下這個組合鍵之後就能瀏覽目前系統中已經打開的窗口,然後再按擊可以切換窗口,鬆開之後自動激活該窗口。

一位用戶在 Feedback Hub 中指出:“安裝更新之後破壞了 Alt+Tab,在全屏模式下運行的遊戲無法切換出來。切換到這樣的遊戲會出現黑屏,而且無法返回到遊戲中。在卸載該更新之後,就能恢復到正常工作了”。

另一位用戶留言道:“此外,在這個更新下的 Windows 10 有時會在從 Steam 啟動遊戲后立即用 Alt-Tabs 退出全屏遊戲。基本上,全屏遊戲現在開始在我的任務欄上最小化了。如果我試圖點擊遊戲進入全屏模式,Windows 10 就會立即從全屏中 Alt-tabs,我又回到了原點”。

幸運的是,有一個解決方法。為了解決 KB5005033 引起的 Alt-Tab 問題,用戶可以通過以下步驟禁用新聞和興趣頻道。

● 右鍵單擊任務欄上的任何地方。

● 向上滾動到”新聞和興趣”菜單項。

● 選擇’關閉’。

新聞小組件應該從你的任務欄上消失,Alt-Tab將重新開始工作。如果你沒有看到”新聞和興趣”選項,請確保你的任務欄在你右鍵單擊時被固定在底部。

(0)
上一篇 2021-08-17 11:13
下一篇 2021-08-17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