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前總理吉拉德:解決健康問題的關鍵是讓所有孩子接受教育

近日報業辛迪加集團舉辦“重返健康:彌補失去的時間”網上論壇。在這場有關全球衛生與發展的論壇上,來自全球的專家領袖們探討研究大流行病的直接影響,並就構建一個更健康、更公平的未來的解決辦法展開討論。

panel2 閉幕致辭

QQ圖片20210628135133.png

論壇發言嘉賓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溫妮·比揚伊瑪(Winnie Byanyima)、國際救援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戴維·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Julia Gillard)、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和歐洲投資銀行總裁沃納·霍耶(Werner Hoyer)等。

澳大利亞前總理吉拉德在第二場討論中進行閉幕致辭。吉拉德表示,作為全球教育合作組織主席,我非常了解有很多證據能夠證明更好的教育對更好的醫療是非常關鍵的。

吉拉德稱,一個孩子如果擁有識字的母親,可以比其他孩子多50%的可能活到5歲,受過教育的媽媽也更加可能為孩子接種疫苗。所以解決健康問題的關鍵是讓世界上所有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接受教育。在全球教育合作組織,我們20年來一直被這個目標所驅動,通過全球教育合作組織,我們已經在全球許多國家看到了穩步的進步。但即使是在疫情前,大概兩億五千萬孩子沒有在上學。眾所周知,疫情又加劇了這一負面情況,在疫情最頂峰的時候,大概16億學生都無法上學。

吉拉德表示,當學生們失去了寶貴的上課時間,很明顯有一些學生將在課業上被落下。低收入國家的孩子在疫情居家期間,幾乎沒有資源能夠接受到遠距離教學,這樣的風險是更大的。我們一直有深切的擔心,這些課業中斷可能會變成永久性的,尤其是對落後風險更大的學生,尤其是女孩,大約2000萬女孩,據預計可能再也不能走入課堂,因為他們被叫去工作,因為疫情被叫去為家庭增加收入,1300萬女孩可能被逼迫進入早婚,匆匆接受他們的教育。學校關閉使得100萬女孩增加了青春期懷孕的幾率,會成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學校的重開應該伴隨着教育系統的完全改革,而不是回到疫情前的教育機會不均等、教育質量堪憂的現狀。

吉拉德表示,政府應該面向未來,改善本國的教育系統,這意味着不僅要發展和整合遠程教育系統,也要保證有清潔的環境,並向兒童教授基本的健康知識。我們也要用新的方法去培訓老師,保障在學校至少吃一餐的孩子不會挨餓。

吉拉德最後表示,重塑一個安全的、包容的、有質量的教育也應該成為教育疫后重建的重點,這也將為下一次危機提供一個緩衝帶。沒有一個堅實的學校和學習的基礎,我們永遠也無法實現讓全球人都擁有健康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1-06-28 14:32
下一篇 2021-06-28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