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在懷孕期間接種mRNA COVID-19疫苗是安全的

據外媒報道,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新數據證實了mRNA COVID-19疫苗在懷孕期間的安全性。正在進行的監測項目沒有發現疫苗的安全問題或流產率增加。
作為一項正在進行的名為v-safe的跟蹤COVID-19疫苗副作用的大型項目的一部分,美CDC還在跟蹤數千名孕婦。

美CDC:在懷孕期間接種mRNA COVID-19疫苗是安全的

據悉,該項目名為 v-safe COVID-19 Vaccine Pregnancy Registry,目前有超10萬名孕婦參與了這一項目。

今年6月,監測研究的首批結果經過同行評審,並發表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該研究沒有發現在懷孕期間或懷孕前接種疫苗的人有不尋常的副作用或妊娠併發症。

這項v-safe數據的新分析更具體地側重於妊娠前20周的妊娠損失。這項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研究包括2456名在懷孕前或妊娠前20周接受了COVID-19 mRNA疫苗的人。

在這項研究中,約13%的受試者在懷孕的前20周經歷了流產。在一般人群中,11%至16%的妊娠會發生流產,因此這一新的數據證實,mRNA – COVID-19疫苗不會增加一個人早孕流產的風險。

之前的研究沒有發現mRNA疫苗會導致新生兒早產或異常。v-safe監測正在進行中,並將繼續跟蹤在美國的懷孕情況以尋找疫苗不良反應的跡象。

美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指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鼓勵所有孕婦或考慮懷孕的人以及母乳餵養的人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免受COVID-19的傷害。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隨着我們面臨高傳染性德爾塔病毒變種並看到未接種疫苗的孕婦中COVID-19的嚴重後果,增加疫苗接種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緊迫。”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跡象表明COVID-19疫苗會對孕婦產生不良影響,但有明確證據表明,COVID-19感染可能對妊娠產生不利影響。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孕婦患COVID-19嚴重疾病的風險更高,早產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兩倍。

(0)
上一篇 2021-08-17 11:13
下一篇 2021-08-17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