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軌道器飛掠金星並捕捉到這顆行星發出的強光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021年8月9日,ESA/NASA的太陽軌道飛行器(Solar Orbiter)在金星表面4967英里(7995公里)範圍內掠過。在此之前的日子裡,太陽軌道飛行器日光層成像儀(SoloHI)望遠鏡捕捉到了這顆行星閃爍的圖像。

太陽軌道器飛掠金星並捕捉到這顆行星發出的強光

照片顯示金星從左邊靠近,而太陽在相機的右上方。這顆行星的夜側即被太陽隱藏的部分看起來像一個被明亮的新月光線包圍的黑暗的半圓形–從金星明亮的陽光面發出的眩光令人難以置信。

“理想情況下,我們能解決行星的夜側的一些特徵,但來自晝側的信號太多了,”華盛頓海軍研究實驗室的天體物理學家Phillip Hess說道,“照片中只出現了白晝的一小部分,但它反射了足夠多的陽光,進而形成了明亮的新月和似乎來自月球表面的衍射光線。”

兩顆明亮的恆星也可以在序列早期的背景中看到,在被行星遮擋之前。最右邊的是歐米克隆金牛座,在它的上方和左側是西金牛座,它實際上是一個四重恆星系統。兩者都是金牛座的一部分。

據悉,太陽軌道飛行器利用金星的引力使其更接近太陽並使其軌道傾斜,進而實現上下擺動以便“俯視”太陽。通過這個有利位置,太陽軌道飛行器將最終捕捉到太陽南北兩極的第一張圖像。

僅僅一天之後的8月10日,ESA和JAXA的BepiColombo任務也飛越了金星。

(0)
上一篇 2021-08-17 11:01
下一篇 2021-08-17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