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存在於空氣中的金屬污染物會最終進入人體骨骼中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一項新研究揭示了金屬生產速度與人類有毒鉛暴露之間的聯繫。 研究小組仔細檢查了來自意大利中部一個連續使用了12000年的墓地人類遺骸。

他們發現,隨着世界範圍內鉛生產開始增加,在生活在這些時期的人們僅僅通過呼吸周圍的空氣就讓鉛吸收率開始增加。現在,為了滿足電子設備、電池、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渦輪機等製造需求,鉛和其他金屬產量預計會增加,因此研究金屬污染毒性影響對公共健康具有廣泛意義。

研究發現存在於空氣中的金屬污染物會最終進入人體骨骼中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U)地球科學研究所的Yigal Erel教授與HU的同事Liran Carmel、Adi Ticher和Ofir Tirosh教授,以及維也納大學的Ron Pinhasi和羅馬Sapienza大學的Alfredo Coppa一起領導了這項研究。他們的研究結果今天(2201年8月16日)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上。

研究發現存在於空氣中的金屬污染物會最終進入人體骨骼中

鉛生產有豐富的歷史,始於幾千年前。 2500年開始,鉛生產有了很大的提升,從硬幣生產開始,這種提升在羅馬時期達到了頂峰,然後在中世紀有所下降。 從1000年前開始,在德國銀礦開採推動下,鉛的生產再次上升,然後是在新世界,最後是為了滿足工業革命的需求。

研究發現存在於空氣中的金屬污染物會最終進入人體骨骼中

作為研究的一部分,科學家們分析了12000年前直到17世紀,130名羅馬人的骨頭碎片,這些人最早遠在金屬生產出現之前就生活在羅馬地區。通過分析在他們骨頭中發現的元素成分,研究人員能夠計算出隨着時間推移的鉛污染水平,並表明它與全世界的鉛生產速度密切相關。

研究發現存在於空氣中的金屬污染物會最終進入人體骨骼中

研究發現,人類生產的鉛越多,人們就越有可能將其吸收到他們的體內。人類早期的鉛暴露預示了今天和未來世界鉛存在對健康的影響。 研究表明,人類,特別是兒童的有毒鉛暴露是通過飲食、空氣污染和城市土壤再懸浮而發生的。研究人員警告表示,過去鉛的生產率和人類身體中鉛濃度之間的密切關係表明,如果沒有適當的監管,我們將繼續經歷有毒金屬污染身體。

研究認為,受這些危險影響最直接的人是礦工和回收設施的員工,但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其形式是電池和新一代太陽能電池板,隨着時間的推移,其毒性會惡化並釋放到我們呼吸的空氣和我們種植作物的土壤中。

(0)
上一篇 2021-08-17 00:12
下一篇 2021-08-17 0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