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被舉報 復旦大學回應:已啟動調查核實

8月14日,有網友舉報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張文宏醫生在復旦大學就讀博士期間論文抄襲,與黃海南教授1998年發表的一文存在大量重合。有媒體對比兩篇論文發現,在張文宏論文綜述部分與黃海南的論文正文存在重合,重合字數約3000字。

8月15日,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回應該事件稱,目前學校關注到網上關於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綜述部分問題的反映,學校已啟動調查核實,調查結果將及時公布。

百科資料顯示,張文宏醫生於1969年8月出生,1987年考入上海醫科大學(現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1993年,從上海醫科大學畢業後進入華山醫院感染科,先後在香港大學、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以及芝加哥州立大學微生物系從事訪問學者以及博士后工作。

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被舉報 復旦大學回應:已啟動調查核實

以下是復旦大學回應全文:

關於對我校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問題舉報的回應

我們收到舉報,同時也關注到網上關於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綜述部分問題的反映,學校已啟動調查核實,調查結果將及時公布。衷心感謝大家對我校研究生教育培養工作的關心和監督。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

2021年8月15日

(0)
上一篇 2021-08-15 16:59
下一篇 2021-08-15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