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大型助推器和Starship將重返發射台

據外媒報道,最近,SpaceX一直在努力加入其巨大的Starship和巨型Super Heavy Boost(超重助推器)並將它們放在發射台上。然而,在這兩個第一次連接在一起后不久,Starship就被從發射台移走並被帶回至一個名為high bay的設施中。

starship-1280x720.jpg

航天器在發射台組裝完畢後為何要如此迅速地從發射台撤離,這引發了各種猜測。

當地時間8月12日,SpaceX將Starship 20從發射台移走,但Super Heavy Booster 4仍在那裡呆了幾天時間。據推測,由於強風,助推器仍在發射台上。最近,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回復了一條推問,該推問顯示了本周早些時候Super Heavy Booster 4被帶回生產現場的視頻。馬斯克在推文上指出,助推器和星際飛船將在周一返回軌道發射台,這取決於風向。

Screenshot_2021-08-15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至於為什麼火箭助推器和星際飛船被從發射台移除,馬斯克表示,SpaceX需要完成小型管道和布線任務,這些任務在高艙更容易完成。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星際飛船20號返回製造設施為可能於周一開始的測試活動做準備后,從其上移除了6個猛禽引擎。

超級重型助推器4有29個猛禽引擎,SpaceX在返回高艙后開始移除這些引擎。你可以想象,從助推器上拆下29個猛禽引擎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報告顯示,拆卸過程開始約12小時后,技術人員從助推器上拆卸了14個發動機。

技術人員也在檢查20號星艦上的隔熱罩,準備或更換破損、破損、鬆動的瓦片。從8月12日開始拆除有缺陷或損壞的瓷磚。這個過程是艱巨的,因為需要防止相鄰的瓷磚損壞。

(0)
上一篇 2021-08-15 08:51
下一篇 2021-08-15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