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利用超聲波遠程激活免疫細胞 以攻擊小鼠腫瘤

據外媒報道,嵌合抗原受體T(CAR-T)細胞免疫療法是一種很有前景的潛在癌症治療方法,但它可能在健康組織中引發危險的副作用。現在,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員找到了一種方法,通過設計CAR-T細胞,使其只在高溫下工作,然後用超聲波加熱腫瘤,從而更精確地集中治療。

41551_2021_779_Fig1_HTML.png

免疫系統是我們抵禦病原體和其他有害細胞的第一道防線,但癌細胞可能很“狡猾”,使用一系列策略來躲避免疫細胞的檢測。為了使事情回到對病人有利的方向,免疫療法包括從病人身上取出T細胞,給它們“充電”以更好地瞄準癌症抗原,然後將它們送回體內。

結果令人難以置信地有希望,特別是針對血癌,但令人沮喪的是,該技術似乎對實體腫瘤的效果並不理想。問題的一部分似乎是被激活的免疫細胞,即CAR-T細胞,可能反應過度並開始攻擊低水平表達這些抗原的健康細胞。這可能導致一種潛在的致命的免疫狀況,即細胞因子風暴。

因此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增加了一個觸發器,以確保CAR-T細胞只在腫瘤部位被激活,最大限度地減少其“脫靶”損害。他們用一種基因設計了CAR-T細胞,這種基因只有在受熱時才會產生CAR蛋白–然後,他們用聚焦的超聲波脈衝將腫瘤加熱到43℃。

該團隊通過給皮下腫瘤的小鼠注射熱激活的CAR-T細胞,然後在腫瘤部位使用一個小型超聲波傳感器來測試該技術。果然,與接受普通CAR-T細胞治療的小鼠相比,這種治療抑制了腫瘤的生長,同時減少了“脫靶”效應。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Shirley Wu說:“這表明我們的CAR-T細胞療法不僅有效,而且更安全。它具有最小的靶向、非腫瘤副作用。”

該團隊計劃在開始任何人體試驗之前進行更多的測試並調查毒性。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生物醫學工程》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8-13 15:49
下一篇 2021-08-13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