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MD基於MCM的RX 7000 GPU將比NVIDIA RTX 4000效率更高

分析表明,AMD的下一代RTX 7000系列(已確認基於MCM)的性能可能超過NVIDIA的RTX
4000系列GPU,或者至少在效率上會超過後者。這是MLiD根據其消息來源提供的信息做出的推斷(並得到至少一個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如果這些消息被認為是足夠可信的,那麼這個推斷也很可能成為事實。

AMD-RDNA-3-Radeon-RX-7000-GPUs-Navi-31-Navi-32-Navi-32-Instinct-MI300.png

在我們深入探討這個問題之前,先給我們的讀者做個簡單的回顧。在LinkedIn上泄露的一位AMD主要技術人員的描述或多或少證實了即將推出的RX 7000系列是基於RDNA3,並且至少有一個SKU,涉及兩種不同的工藝(台積電5納米和6納米)。當然,如果AMD在其GPU方面採用MCM方法,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由於其基於MCM的Ryzen處理器,AMD已經在CPU市場上扭轉了局勢,看來它也想在GPU方面重複這一技巧。雖然確認的消息到此為止,但Twitter博主Olrak的另一個傳言表明,RDNA3 GPU可能有多達15360個核心–這將比RX 6900的5120個核心有很大的提升。

這是AMD的一個節儉而聰明的陣容,至少在效率方面應該完全超越Lovelace,在這樣做的同時,甚至可能獲得頂級性能。這與RDNA2與Ampere的情況不同,一般來說,AMD在大多數時候都更有效率。這一次,我認為NVIDIA迎來了屬於自己的真正的效率問題。Moore’s Law is Dead

nvidia-lovelace-performance-1480x759.jpgAMD-RX-7000-series-versus-NVIDIA-RTX-4000-series-GPUs-1480x776.jpg

我們在AMD和NVIDIA的下一代GPU產品的消息泄漏周期中相當早地得到了一些細節,但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數據–MLiD的說法似乎並不那麼牽強。它的關鍵在於AMD正在研究GPU的MCM方法。如果這部分真的實現了(LinkedIn的描述可能是計劃中的路線圖–正如我們所知,路線圖一直在變化),並且AMD採用了MCM,那麼它應該很容易在電源效率方面拿下NVIDIA,至於它能否在絕對性能方面擊敗它則完全是另一回事。

自從Lisa Su接手以來,AMD更注重在GPU方面為自己開闢一個利基市場,專註於主流領域而不是高端遊戲領域–但這一切都可能因RDNA3而改變。 隨着RDNA2架構的一些關鍵限制消失,節點縮小,以及MCM設計理念最終在GPU上得到釋放–這可能是AMD對NVIDIA的第一次正面威脅。

(0)
上一篇 2022-03-20 08:01
下一篇 2022-03-20 0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