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雨量數據突然消失 原來是氣象站被淹了

河南暴雨剛過,緊鄰的湖北又遭遇特大暴雨,昨日的雨量監測顯示:共有11站特大暴雨,69站大暴雨(主要分佈在襄陽、隨州、孝感、黃岡以及神農架、恩施、荊州、武漢局部地區),另有274站暴雨。今天上午,雨帶自西向東移動,8—14時,孝感有多個鄉鎮站點雨量超過200毫米。

孝感市氣象台2021年08月12日12時04分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過去1小時,孝昌白沙及其附近鄉鎮已出現30毫米以上的降水,預計未來3小時,孝感北部、孝昌南部將有30-60毫米的降水,伴有雷電,陣風6-8級,城鄉內澇、山區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較高,請注意防範。

而科普博主@中國氣象愛好者 爆料稱,就在今天中午12點多,“孝感國家站雨量數據突然消失,就在我們猜測原因時,才發現原來是氣象站被淹了。”

湖北孝感雨量數據突然消失 原來是氣象站被淹了

從其曬出的圖片來看,孝感氣象站內已經滿是積水,從工作人員被淹沒的褲腿來看,目測水深應該在10厘米左右。

有網友科普,圖中被淹的是蒸發傳感器的百葉箱。

值得一提的是,孝感氣象台今天下午14點18分再次發布天氣預報:孝感今晚到明天白天陣雨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氣溫23至26度,偏北風3到4級,陣風5級。明晚到後天白天小到中雨。

這次預報並沒有像前幾條微博一樣,附帶降雨量數據,似乎坐實了爆料。

湖北孝感雨量數據突然消失 原來是氣象站被淹了

(0)
上一篇 2021-08-12 18:48
下一篇 2021-08-12 1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