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工廠建設延誤 馬斯克突訪德國視察柏林工廠

8月12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三,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突訪德國視察柏林工廠進展,並與當地官員會面。德國勃蘭登堡州經濟部長約爾格·施泰因巴赫(Joerg Steinbach)在推特上表示,馬斯克周三晚間會見了該州官員。特斯拉正在勃蘭登堡州建設該公司的歐洲工廠,斥資58億歐元(約合69億美元)。

下載 (1).jpg

施泰因巴赫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馬斯克的照片,並稱勃蘭登堡州州長迪特馬爾·沃德克(Dietmar Woidke)也參加了會議。馬斯克此次柏林之行的性質可能與商務有關,但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

施泰因巴赫說:“晚上,我與馬斯克、沃德克以及許多同事進行了非常輕鬆的會面。在相互信任的氣氛中,我們討論了剩餘的任務。感謝馬斯克的這次造訪!”

施泰因巴赫發表上述言論之前,早些時候的公共飛行數據顯示,馬斯克的私人噴氣式飛機已經抵達德國,特斯拉在德國試圖將新的製造基地投產的努力正面臨延誤。

接替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擔任總理的保守派候選人阿爾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定於周五參觀特斯拉位於柏林附近的工廠,並與當地工作人員會面,這是其競選活動的一部分。

由於環境阻力和審查程序,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首批車輛何時會在從柏林工廠下線。特斯拉已經將預期的開業日期推遲到2021年底。勃蘭登堡州的環境機構尚未給予最終批准,這意味着無法排除進一步推遲的可能性,即使到2022年也是如此。

超級工廠建設延誤 馬斯克突訪德國視察柏林工廠

馬斯克經常前往德國視察工廠的進展情況,並在5月份的一次訪問中批評了德國的官僚作風。馬斯克對這家歐洲工廠寄予厚望,聲稱它將擁有世界級的噴漆車間,並將成為特斯拉首家使用4680結構電池組的工廠。

此外,這家德國工廠可能會幫助特斯拉發展歐洲業務,因為電動跨界車Model Y可能會相對容易地滲透到歐洲市場。作為擁有歐洲流行的車身款式,Model Y在美國的銷量已經超過了Model 3。

周三,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稱,公眾對其工廠的反對聲音正在減弱。勃蘭登堡州環境部長阿克塞爾·沃格爾(Axel Vogel)證實,他們迄今只收到44份反對特斯拉柏林工廠最新計劃的意見。雖然44份聽起來可能很多,但與柏林工廠計劃過去收到的反對數量相比,這已經大幅減少。

例如,當特斯拉去年發布最初計劃時,總共收到了373份反對意見。該計劃第二版收到了110份反對意見。反對聲音減弱,可能會被視為公眾認知方面的重大改善。

8月19日,勃蘭登堡州環境辦公室將決定是否再次就特斯拉工廠計劃舉行公開聽證會。如果需要,公開聽證會應該在9月中旬左右在厄克納市政廳舉行。這樣的聽證會將非常有趣,因為特斯拉去年在聽證會最終涉及到許多針對該設施的激烈討論。

柏林工廠已經開始運營,工廠的視頻顯示,其Model Y生產線即將試生產。儘管仍未獲得最終批准,特斯拉仍對柏林工廠的未來保持相當樂觀的態度。該公司估計,Model Y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在該工廠開始生產。(小小)

(0)
上一篇 2021-08-12 10:49
下一篇 2021-08-1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