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首個岩石樣本消失 NASA:或不夠堅固以形成岩心

據外媒報道,石頭不會憑空消失的。自從“毅力號”火星探測器上周試圖收集第一個岩石樣本以來,NASA一直在困惑一個火星之謎。當探測器檢查收集管內的樣本時卻一無所獲。事實證明,岩石本身可能有問題。火星車在Jezero環形山(一個古老的湖床)的一塊看起來很有希望的岩石上鑽孔。

“毅力號”首個岩石樣本消失 NASA:或不夠堅固以形成岩心

取樣過程似乎如預期的那樣進行。這是該探測車儲存的第一塊岩石。

NASA正在評估數據並對鑽探地點進行進一步調查以弄清發生了什麼以及為什麼樣管最後是空的。“這些岩石似乎不夠堅固,不足以產生岩心,”負責取樣和貯藏的首席工程師Louise Jandura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道。

“毅力號”首個岩石樣本消失 NASA:或不夠堅固以形成岩心

圖像顯示,鑽孔周圍有粉狀岩石,這表明岩石只是碎裂了。Jandura說道:“來自所需岩心的材料可能在鑽洞底部,或在岩屑堆中,或兩者的某種組合。”

據悉,“毅力號”配備了43個樣品管,所以損失一塊石頭對任務來說並不是打擊。火星車正在前往另一個採樣地點的路上,在那裡它將再次展開嘗試。研究小組希望找到一種更適合採集樣本的岩石。

好消息是,“毅力號”的取樣過程似乎工作得非常好。一塊不合作的岩石並不會減緩探測器的科學進程。

(0)
上一篇 2021-08-12 09:48
下一篇 2021-08-12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