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MANiAC微型“機器人” 可在神經系統內輸送藥物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一些研究團隊目前正在研究可以將藥物輸送到體內特定位置的微型“機器人”。最新的這種微型機器人之一,被稱為MANiAC,是專門為脆弱和具有挑戰性的中樞神經系統設計的。

L{B_NE(G4}]7P`S%8H6%9KD.png

MANiAC的名字是”海藻酸鹽膠囊中的磁排列納米棒”的首字母縮寫,目前正由一個美國研究機構和生物技術公司組成的聯盟開發。

就像其他藥物遞送的微型機器人一樣,研究人員的想法是,它將被裝上藥物載荷,通過病人的身體引導到需要藥物的地方,然後讓它釋放其載荷。與傳統方法相比(藥物在口服或注射到血液中后影響整個身體),這需要的藥物更少,副作用也將最小化。

每個“毫米級”的MANiAC由一簇排列整齊的磁性鎳納米棒組成,被包裹在一個柔軟的球形海藻酸鹽外殼內。當受到旋轉磁場的影響時–這可能是由位於病人身體外的電磁鐵產生的–微型機器人在旋轉方向上翻滾/滾動。因此,通過緩慢移動電磁鐵,可以引導MANiAC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

frobt-08-702566-g001.jpg

在實驗室測試中,這些微型機器人能夠爬上陡峭的45度斜坡,並逆行而上,與它們在中樞神經系統中的經歷相似。它們還能夠在大鼠腦組織中移動,然後在該組織的特定位置停頓下來,釋放出代表藥物有效載荷的綠色染料。

科學家們現在希望有一天能夠將MANiACs注入脊髓,然後引導它們通過腦脊液進入大腦,繞過血腦屏障。

frobt-08-702566-g002.jpg

研究團隊成員、普渡大學的David Cappelleri教授說:“這些結果是非常初步的、高度實驗性的,但我們認為我們已經證明了強有力的證據,即小型、柔軟、基於膠囊的微型機器人有可能在神經疾病中進行可控的局部輸送。”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前沿》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08-12 09:48
下一篇 2021-08-12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