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前安全主管:蘋果的態度無助於CSAM掃描一事的對話

據外媒報道,Facebook前安全主管Alex Stamos表示,蘋果對CSAM掃描和利用iMessage的做法對網絡安全社區來說可能弊大於利。一旦iOS 15和其他秋季版操作系統發布,蘋果將引入一系列旨在防止兒童在其平台上被剝削的功能。

FB前安全主管:蘋果的態度無助於CSAM掃描一事的對話

這些實施在網上引發了一場圍繞用戶隱私和蘋果未來對加密技術的依賴的激烈辯論。

Alex Stamos目前是斯坦福大學的教授,此前曾擔任過Facebook的安全主管。在Facebook任職期間,他遇到了無數因虐待和性剝削而受損的家庭。

他想強調技術的重要性–如蘋果的技術–以解決這些問題。Stamos在Twitter上就蘋果的決定發表了廣泛的看法,與此同時他也對蘋果和專家們提出的問題提供了一些見解。

02.png

許多專家和憂心忡忡的網民都忽視了討論的細微之處。Stamos表示,電子前沿基金會(EFF)和NCMEC的反應幾乎沒有討論的餘地,他們把蘋果的聲明作為跳板,“極端地”維護自己的權益。

Stamos指出,來自蘋果方面的信息也無助於對話。如NCMEC泄露的備忘錄稱擔憂的專家是“少數人的尖銳聲音”,被認為是有害和不公平的。

據悉,斯坦福大學舉辦了一系列關於隱私和端到端加密產品的會議。據Stamos稱,雖然蘋果有收到邀請,但從未參與。

Stamos指出,相反,蘋果的聲明“打斷了平衡的辯論”,在沒有徵求公眾意見的情況下把所有人都推到了最遠的角落。引入本地照片的非自願掃描和客戶端ML可能破壞了任何客戶端分類器的使用。

技術本身的實現讓Stamos感到困惑。他指出,除非是為iCloud備份的端到端加密做準備,否則設備上的CSAM掃描是沒有必要的。蘋果是可以很容易地執行掃描服務器端。

另外,iMessage系統也不提供任何跟用戶相關的報告機制。因此,蘋果沒有提醒用戶濫用iMessage進行性敲詐或向未成年人發送色情內容,而是留給孩子一個決定–Stamos表示,他們沒有能力做出這樣的決定。

03.png

在推文的最後,Stamos提到,由於監管環境的原因,蘋果可能會實施這些改變,如英國在線安全法案和歐盟數字服務法案都可能影響蘋果的決定。

Alex Stamos對圍繞蘋果公司聲明的討論並不滿意,他希望公司在未來能更開放地參加研討會。

據了解,蘋果的這項技術將率先在美國推出,然後在每個國家推廣。蘋果表示,它不會允許政府或其他實體強迫它改變這項技術以掃描其他項目。

(0)
上一篇 2021-08-11 09:47
下一篇 2021-08-1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