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非侵入性大腦刺激可幫助老年人學習新的運動技能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學習新技能的能力減弱,這並不奇怪,但卻很不幸。但是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的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非侵入性的腦電刺激可以幫助老年人更快地學習新的運動技能。

fba380a7.jpg

無論是刷牙還是做三明治,每一項日常活動都是由一系列的小動作和行動組成的。但是要學習這些連續的運動技能中的新技能,如新的運動或樂器,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

年輕人往往很快就能掌握這些新技能,但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這就更難做到了,需要更長的時間。因此,在新研究中,EPFL團隊調查了一種潛在的方法,以幫助老年人更快和更有效地學習新的連續運動技能。

他們實驗了一種叫做正極經顱直流電刺激(atDCS)的技術,它應用溫和的電流來刺激大腦的特定區域。過去的研究表明,這種技術可以幫助人們提高數學技能、記憶力和學習能力。特別是一項研究能夠將70歲受試者的工作記憶恢復到20歲健康人的水平。

sciadv.webp

這項新研究也是類似的。研究小組訓練並測試了幾組年輕和年長的成年人的所謂手指敲擊任務,這要求他們儘可能快地打出一串數字。這項任務測試了參與者的靈活性,並可以很容易地顯示出他們在速度和準確性之間的權衡方面隨着時間的推移所取得的進步。

正如預期的那樣,年輕組比年長的成年人更快地學會了這項任務。他們是通過在第一次訓練中優先考慮準確性,然後在以後的訓練中提高速度。研究小組說,這使他們能夠形成有效的“運動塊”,即大腦將運動動作組合在一起,以減少任務的心理負擔並加快學習速度。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Pablo Maceira-Elvira說:“當年輕的成年人進行敲擊手指的任務訓練時,運動塊會可靠地出現,但以前的研究顯示,老年人的運動塊要麼缺乏,要麼有缺陷。雖然年輕成年人在訓練早期表現出急劇的性能增長,並在一夜之間得到改善,但老年人以更溫和的速度改善,甚至在一夜之間惡化。”

sciadv (1).webp

然而,當研究小組將atDCS應用於老年參與者時,他們注意到他們的學習有了明顯改善。該小組的準確性在訓練中提高得更快、更早,其方式與年輕組相似。

Maceira-Elvira說:“刺激加速了速度-準確度權衡的轉變,並使有效的運動塊更早出現,50%的老年人在第一次訓練中產生了這些結構。該研究表明,atDCS至少可以部分恢復學習機制減弱的個體的運動技能習得,方法是促進任務相關信息的存儲,迅速減少心理負擔,並允許優化序列的機械執行。”

這可能開啟了atDCS作為一種非侵入性的方式,幫助改善因衰老或中風等疾病而下降的心理功能。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28 15:22
下一篇 2022-07-28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