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們又盯上儲能電池!信實工業聯手比爾蓋茨投資美國儲能公司Ambri

印度信實工業周二表示,將加入億萬富翁比爾•蓋茨、投資管理公司Paulson & Co等投資者的行列,共同向美國儲能公司Ambri投資1.44億美元。

g9u7nJR5_400x400.jpg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通過其全資子公司信實新能源太陽能有限公司(Reliance New Energy Solar Ltd),以5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Ambri的4230萬股優先股。 此外,該公司補充稱,信實新能源和Ambri還在就在印度建立一個大型電池製造工廠進行談判。

據悉,幾個月前,信實工業公布了一項100億美元的綠色能源計劃,旨在到2035年成為一家凈零排放公司,並計劃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 賈姆納加爾建造四家“超級工廠”,以生產太陽能電池和組件、儲能電池、燃料電池和綠色氫能。

信實工業司表示,Ambri的儲能系統設計為持續4-24小時,“將突破與電網固定存儲應用中使用的鋰離子電池相關的成本、壽命和安全障礙”。

Ambri則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在美國本土和全球範圍內設計和建造大批量製造設施,以供應其長壽命電池系統來滿足不斷增長的電網儲能市場規模和例如數據中心這樣的大型工業能源客戶。

信實工業此次進入印度的可再生能源業務,將使其與阿達尼綠色能源有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td)和高盛支持的ReNew Power等公司進行競爭。

(0)
上一篇 2021-08-10 16:05
下一篇 2021-08-10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