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華聯回應“阿里員工自述被灌酒猥褻”:涉事員工停職調查

阿里巴巴一女員工自述被領導要求陪濟南華聯商家喝酒,其間遭到商家和領導猥褻。該事件引發關注。阿里方面已成立調查組,濟南華聯稱已停職涉事員工,接受警方調查。8日上午,濟南華聯商廈集團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該事件應該是由其營業部在負責。

稍晚時,濟南華聯超市發布聲明稱,就該事件華聯超市會全力配合警方工作,涉嫌員工現已停職正在接受警方調查。華聯超市對於任何違法犯罪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目前超市已成立專門調查組對事件進行調查,也將密切關注警方調查進展和結果。

此前,有網帖以阿里女員工自述形式稱,其在出差期間被惡意灌酒並遭到商戶猥褻,此後其領導又偷辦酒店房卡,多次進入房間對其進行侵犯。該女員工此後報警,並向公司反映該情況。

7日晚,阿里巴巴相關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表示,濟南警方已對該案進行調查。公司已對涉嫌員工停職。同時,在公司內部成立獨立調查組。

8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在阿里內網發帖回應,用震驚、氣憤、羞愧,表達對阿里一員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時表示,必須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同學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針對該事件,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丁金坤告訴澎湃新聞,如果女員工所述屬實,則是一起嚴重的性侵事件。表面上是飯局,實際上卻是一起違法犯罪活動。

丁金坤認為,如果屬實的話,在法律上,男商戶已涉嫌觸犯“強制猥褻罪”,即刑法第237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制猥褻他人或者侮辱婦女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眾或者在公共場所當眾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惡劣情節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其他參與人,安排飯局、協助灌醉的,應視為共犯追究。該女員工的男領導,除了涉嫌上述的“強制猥褻罪”外,還涉嫌強姦罪。

濟南華聯回應“阿里員工自述被灌酒猥褻”:涉事員工停職調查

(0)
上一篇 2021-08-08 12:25
下一篇 2021-08-08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