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癱美國最大燃油管道的黑客軟件捲土重來

在今年5月,黑客團隊“黑暗面”(DarkSide ransomware group)導致美國“輸油大動脈”一度癱瘓,甚至讓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也因此聲名大噪。在成功獲得了贖金后,迫於多方壓力最終DarkSide宣布解散。

image_750x_61011b2c1d13e.jpg

據外媒報道,日前,網絡安全公司聲稱一個新的危險黑客組織已經成立,該組織融合了DarkSide和另外兩種著名勒索軟件的功能。

根據網絡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說法,新成立的黑客團隊名為黑物質集團(BlackMatter Group),該組織聲稱其已經成功融合了DarkSide和勒索軟件“REvil”和“Lockbit”的最佳功能。

目前,BlackMatter正在活躍在各大黑客論壇上,但是它並不是為了出售自己的軟件,而是在搜集那些已經被其他黑客攻擊的企業。

Recorded Future指出,BlackMatter的目標主要是已經被黑客入侵的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的公司網絡,並要求這些公司的收入至少1億美元以上,擁有500-15000台網絡主機。

此外,網絡安全公司Malwarebytes表示,BlackMatter在其網站發表聲明稱,並不會針對醫院、關鍵基礎設施、國防工業和政府部門等特定行業發動攻擊。

而這一聲明與之前黑客組織DarkSide的聲明頗為相似,該組織在今年5月曾表示,其目的是為了賺錢,而不是製造社會混亂。以後將對每一家公司進行核查,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會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08 12:25
下一篇 2021-08-08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