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功率無線快充遭禁止 消息稱50W上限政策已開始執行

近幾年,手機行業一直在往無線化發展,目前無線充電、無線耳機已經大規模普及,為了給用戶更好的體驗,廠商不斷探索更高功率的無線快充,目前已經可以突破50W。但需要注意的是,前段時間,工信部發布了一條關於《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的文件,將對手機無線快充帶來一些限制。

當時,該文件還只是一個意見徵集稿,但是根據相關博主的最新爆料,這個新規即將開始實施。

據悉,文件中曾要求,自2022年1月1日所有生產、進口在國內銷售、使用的移動和便攜式無線充電設備額定傳輸功率要求不超過50W。

而這,將限制一些廠商的手機產品在無線快充方面的繼續升級,比如此前公布出全球最快無線充電的120W方案,當時該產品實現了15分鐘充100%,號稱將無線充電首次突破百瓦大關。

目前來看,這款120W無線充電可能將永遠無法實現量產,未來只能尋找其他的替代方案了,比如進一步升級有線充電,來彌補這個缺口。

超高功率無線快充遭禁止 消息稱50W上限政策已開始執行

(0)
上一篇 2021-08-07 15:24
下一篇 2021-08-07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