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的網速可能很快會超過美國的平均寬帶速度

流行的互聯網性能測試應用開發商Ookla最近對Starlink進行了速度測試並發表了一份報告,將其表現與其他全球衛星互聯網供應商如Viasat和HughesNet進行了比較,與此同時還與固網寬帶進行了比較。研究發現,Starlink在美國正在快速接近100Mbps的下載速度,只比固網寬帶落後約13%。然而,前者的延遲仍然高出三倍多,為45ms。

1628235322_ookla_satellite_internet_comparison_us_q2_2021.jpg

Ookla還提供了進一步的數據分析,留意到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間的改進。可以看出,Starlink在今年3月至5月期間,其帶寬有了巨大的提升。在此之前,下載速度徘徊在70Mbps左右,但目前達到97.23Mbps。另一方面,美國固網寬帶同期的改善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1628235317_ookla_satellite_internet_monthly_comparison_us_q1_to_q2_2021_story.jpg

雖然事情在未來肯定會發生變化,但如果像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間的巨大改進成為常態,星際鏈接可能很快會超過固網寬帶速度。事實上,美國的鄰國加拿大已經在經歷這種情況。

目前,Starlink的下載速度比寬帶的速度高,然而,上傳帶寬仍未達到,而且延遲仍然非常高,接近3-5倍。

1628235312_ookla_satellite_internet_comparison_canada_q2_2021.jpg

歐洲大陸的Starlink表現更好,特別是在德國等國家,Starlink的下載量幾乎是寬帶的兩倍,上傳速度也高得多,延遲也比其他地方的大多數地方要小得多。

德國政府一直在做很多事情來促進該地的衛星互聯網連接,而在最近的洪水期間,德國的Ahrweiler區部署了幾個Starlink天線,以便在那段時間內使連接更容易。

1628235704_ookla_satellite_internet_comparison_germany_q2_2021.jpg

(0)
上一篇 2021-08-06 18:13
下一篇 2021-08-06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