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增加iPhone 13芯片訂單 縮減舊款的訂單量

根據DigiTimes的一份新報告,蘋果已經成功地為其新的iPhone
13系列產品增加了芯片訂單,減少了該公司仍在銷售的舊一代iPhone機型的同等訂單。
消息人士稱,蘋果已經縮減了舊一代iPhone的芯片訂單,同時在台積電為其iPhone
13增加了晶圓的採購以便於開工,與此同時,蘋果也沒有對其在台積電的2021年芯片訂單做出任何改變。

iphone-13-official-roundup-header.webp

蘋果公司繼續在其在線商店銷售iPhone 12、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1,還為那些喜歡帶Home鍵的經濟型iPhone的用戶提供iPhone SE 2。蘋果在9月推出iPhone 13系列時,停售了iPhone XR、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

目前,蘋果正在努力解決所有配置的iPhone 13機型的發貨延遲問題,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發貨延遲了三到四周,甚至舊一代機型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截至發稿時,iPhone 12和12 mini的在線訂單面臨一到兩周的發貨延遲,而iPhone 11的訂單則面臨長達5周的延遲。

在蘋果上次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警告說,整個行業的短缺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幾個月的iPhone生產,而對最新iPhone的需求增加很可能會加劇供應問題。分析師報告顯示,iPhone 13訂單的早期需求強勁,設備的近期組件供應壓力很小,這表明交貨期長是高需求而不是低供應的結果。

根據今天的報告,台積電仍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將其3納米工藝技術推向批量生產,該工藝的月產量將達到55000片。據報道,台積電的3納米工藝將首先被用於製造iPhone芯片。日經亞洲此前的一份報告稱,蘋果將在2022年的iPad Pro中首次採用下一代3納米芯片技術。

iPhone 13中的A15仿生芯片採用的是5納米+工藝,台積電將其稱為N5P,是其5納米工藝的”性能增強版”,可提供額外的電源效率和性能改進。2022年iPhone中的A16芯片預計將基於台積電未來的4納米工藝製造。

(0)
上一篇 2021-10-04 20:09
下一篇 2021-10-04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