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破解超新星“失蹤”之謎

據外媒報道,科學家們已經對宇宙中應該有多少顆超新星或爆炸的恆星進行了預測,但是光學望遠鏡(比如哈勃太空望遠鏡)並沒有在遙遠的宇宙中觀測到預期的那麼多超新星。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的一項研究為這種差異提供了一個解釋,它與塵埃雲有關。

0C680%G%T9YX6%CJ%M{0B@4.png

超新星往往是一個大的、明亮的事件,通常發生在一顆恆星的壽命結束時。來自美國宇航局(NASA)“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的數據幫助研究人員發現了潛伏在氣體塵埃的星系中的五顆先前未知的超新星。

“斯皮策的這些結果表明,我們長期以來依賴的檢測超新星的光學調查錯過了宇宙中發生的多達一半的恆星爆炸,”研究主要作者Ori Fox在NASA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我們用斯皮策觀測到的超新星的數量在統計學上與理論預測一致。”

在斯皮策研究中發現的爆炸恆星都有類似的結局。NASA表示:“隨着它們‘變老’,它們的核心充滿了鐵,這些大的恆星不能再產生足夠的能量來承受它們自身的重力,它們的核心突然災難性地坍塌。”該航天局將這些恆星的“終結遊戲”描述為 “將自己炸成碎片”。

隱藏的超新星的發現將給下一代的紅外太空望遠鏡–比如即將到來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掃描宇宙的時候提供一些可以尋找的東西。在經過近17年的工作后,NASA於2020年年初讓斯皮策望遠鏡“退役”。

超新星代表着恆星的死亡,但它們可以幫助科學家了解恆星的誕生。“如果你掌握了有多少恆星正在形成,那麼你就可以預測有多少恆星會爆炸,”Fox說。“或者,反過來說,如果你掌握了有多少恆星在爆炸,你就可以預測有多少恆星在形成。理解這種關係對天體物理學的許多研究領域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1-08-05 09:00
下一篇 2021-08-05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