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蘋果HomePod在美國智能音箱市場上“幾乎缺席”

根據消費者研究情報夥伴(CIRP)提供的數據,蘋果在美國智能音箱市場”幾乎缺席”,而亞馬遜和Google則佔主導地位。自2017年以來,亞馬遜一直是智能音箱市場的主導公司,美國家庭中超過三分之二的智能音箱是亞馬遜設備。

Google在智能音箱設備中佔有約四分之一的份額,而蘋果和Facebook則佔有剩餘的小部分份額。

數據顯示蘋果HomePod在美國智能音箱市場上“幾乎缺席”

CIRP合伙人兼聯合創始人喬什·洛維茨說,雖然過去一年智能音箱的安裝量增加了2500多萬台,總數達到了1.26億台,但蘋果仍然”未能取得有意義的進展”。蘋果最初的”以單一的高端高價格型號與包括低價入門級設備的產品競爭”的HomePod戰略事實上難以獲得大量的銷售份額。

去年,蘋果停產了最初的HomePod,並推出了HomePod mini,這是一款售價僅為99美元的小型智能揚聲器。

CIRP估計,超過2000萬美國家庭擁有一個以上的亞馬遜Echo設備,而大約800萬美國家庭擁有多個Google Home設備,這意味着43%的亞馬遜Echo用戶和38%的Google Home用戶擁有一個以上的智能音箱。相比之下,蘋果只有200萬個家庭擁有一個以上的HomePod。

CIRP的最新數據是基於對亞馬遜Echo、GoogleHome和蘋果HomePod的500名美國用戶的調查,調查時間為2021年7月1日至7月8日,截至2021年6月30日,他們擁有這些設備中的一個。

(0)
上一篇 2021-08-04 22:38
下一篇 2021-08-04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