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立訊精密本月開始組裝iPhone 13 Pro:競爭富士康/和碩、股價大漲

iPhone 13系列已經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不出意外的話,9月中下旬將迎來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最新消息稱,以iPhone 13為開端,蘋果將更多抬升中國本土供應商的地位,包括立訊精密、舜宇光學、藍思科技、歌爾聲學等。

爆料稱立訊本月將開始組裝iPhone 13 Pro,雖然iPhone 13 Pro Max仍被富士康“獨吞”,但立訊在iPhone 13全系產能中的佔比將達到3%,作為第一次獨立涉足iPhone整機製造的企業,已經是彌足的進步,畢竟蘋果以往都是讓這些新面孔代工老機型。

據悉,立訊代工iPhone從其收購緯創的蘋果代工業務開始就已經算是明顯信號了,它打入供應鏈之後,也將進一步拓展蘋果供應鏈的多元化和化解風險的能力,同時還能增加與富士康、和碩談判的砝碼。

除了立訊精密,藍思科技收購可成之後,也將開始為iPhone提供除玻璃蓋板/背板之外的金屬框架,舜宇光學提供鏡頭。

此外,歌爾聲學和立訊還將分擔AirPods 3的製造訂單,京東方最快也會從今年開始為iPhone供應OLED顯示屏。

截稿前,上述幾家公司的股價均有着明顯增長。

曝立訊精密本月開始組裝iPhone 13 Pro:競爭富士康/和碩、股價大漲

(0)
上一篇 2021-08-04 14:11
下一篇 2021-08-04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