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臭草”可能是製造更環保航空燃料的一個令人驚訝的方法

據外媒報道,一種叫做菥蓂的普通雜草,通常被稱為“臭草”,可能是一種對環境要求較低的環保噴氣燃料的解決方案。根據俄亥俄州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菥蓂是一種低需求的作物,與其他生物燃料作物相比,需要更少的殺蟲劑和肥料。

800px-Another_Airplane!_(4676723312).jpg

菥蓂草,又名“臭草”,是一種屬於十字花科的有害植物;它可以通過長長的莖和小小的白花來識別,還有令人不快的氣味,這為該植物贏得了最受歡迎的綽號。在炎熱的夏季,這種野草經常在各個地方冒出來。

根據新研究,當涉及到與替代品相比更加環保的生物燃料時,這種雜草可能是一種有用的作物。“臭草”不需要相同程度的土壤耕作,對農民的要求較低,對環境的壓力也較小。該評估涉及研究種植、運輸和將“臭草”轉化為噴氣燃料的影響。

800px-Thlaspi_arvense_-_field_pennycress_at_Thimphu_during_LGFC_-_Bhutan_2019_(6).jpg

當涉及到一種作物作為噴氣燃料的綠色來源的潛力時,還有其他事情需要考慮,包括燃燒副產品的影響,種植植物所需的水,以及將植物變成不同類型的能源所使用的能量。計算機模型被用來計算這種負擔。

1-s2.0-S0306261921005468-gr3.jpg

與向日葵和油菜籽相比,該研究發現,菥蓂需要大約一半的能量來生產,使其與另一種叫做薺菜的替代品處於同一範圍。“臭草”的一大吸引力是它可以在玉米和大豆等其他主要作物的生長季節之間種植,使農民能夠更多地利用他們的土地。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Ajay Shah解釋說:

減少航空旅行的溫室氣體排放將意味着不僅僅是增量變化,而是從根本上改變我們一直以來生產燃料的方式以及燃料的來源。而我們發現,菥蓂可能是一種非常好的替代燃料,特別是當你考慮到生產它的環境成本時。

(0)
上一篇 2021-08-03 09:38
下一篇 2021-08-0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