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旗艦一枝獨秀 中端百花齊放

剛過去的7月,手機圈安靜了不少,都在着手準備下半年的規劃和新品,按照往年慣例來看,下半年才是手機廠商競爭最為激烈之處,一方面是因為新iPhone要來了,作為Android陣營共同的“對手”,以iPhone為目標是老傳統了。

另一方面,則是打磨新技術、新工藝需要一段時間來磨合,比如去年話題度很高的屏下攝像頭,雖然已經達到量產,但仍然面臨許多問題,比如後置鏡頭的堆疊、重新構造散熱等等。

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旗艦一枝獨秀 中端百花齊放

所以說,除了2月和3月,每年的8月和9月是新技術亮相較為集中的時間,期待之餘,不妨先來看看安兔兔7月Android手機性價比榜,來看看臨近新旗艦發布,上半年都有哪些機型上榜吧。

數據統計的時間為2021年7月1日到7月31日,榜單內成績為統計到的平均成績而非最高成績,且單一機型數據統計量>1000條,如果單一機型有多個存儲容量版本上榜,則以最高分的版本為主。

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旗艦一枝獨秀 中端百花齊放

旗艦方面,排名第一的仍然是“不講武德”的黑鯊遊戲手機4 Pro,平均成績為854439,熟悉性能榜的大佬們應該知道,之所以說它不講武德,是因為該機存儲成績實在強悍,這次也不例外,是所有手機中最為突出的,已經連續幾個月佔據榜單第一。

其中原因是硬件優勢,黑鯊4 Pro配備的是SSD+UFS 3.1閃存組合,往手機里塞入SSD,相當罕見,如此激進必然是增加了不少成本和機身重量,而主要作用是提升遊戲加載速度,實際用處似乎並不大,目前只有黑鯊4 Pro採用這一方案。

緊跟其後位列第二的是紅魔遊戲手機6 Pro,平均成績為831163,和黑鯊一樣,該機也是屬於為了性能而另闢蹊徑的機型,雖然配置和其它手機基本差不多,但紅魔6 Pro內置了一顆真正的小風扇,而且機身內部構造完全是為了風扇服務,儘可能的把熱量發散出去。

這種不按套路出牌的散熱方案,充分發揮了驍龍888的性能,換取的結果是,在所有驍龍888手機里,該機的CPU和GPU成績均位於前列。從中可以看出,遊戲手機追求的是絕對性能,為了達到目的,不惜捨去機身重量和外形美觀,因此排在前列實屬正常。

第三名是一加9 Pro,平均成績為822338,早在發布之初筆者就發現,該機換裝ColorOS for OnePlus之後,性能算法也得到了重新調整,日常使用不太明顯,但是開始跑分之後,性能調度顯得有些“暴力”,比如打開安兔兔評測,無論跑分與否,系統都會自動清理後台,恢復到最佳狀態。

其它上榜的也清一色是搭載驍龍888的機型,整體來看沒有太大差距,對於目前Android性能而言,除了超頻和另闢蹊徑,跑分成績最高摸到81萬左右。

接下來便是Android中端手機性能排行,最近沒啥新機發布,排名相比上期沒有太大變化,但是處理器方面,相比旗艦的清一色驍龍888,中端更有可選性,高通、聯發科、麒麟都有上榜。

7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旗艦一枝獨秀 中端百花齊放

中端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小米11青春版,搭載驍龍780G,平均成績為531960,此前的官方宣傳里,驍龍780G被稱之為“小888”,原因是沿襲了旗艦產品驍龍888的特點,比如同為5nm工藝打造,也是1+3+4架構,性能穩定。

不過這樣一款芯片,目前來看是絕版了,消息也得到了小米高管的確認,證實驍龍780G的產能不夠,後續沒有新機搭載了,也是可惜了這顆芯片,畢竟中端本來就不多,更何況還是5nm旗艦工藝。

第二和第三名是榮耀50系列,均搭載的是驍龍778G處理器,平均成績依次為507095、500637,對比子成績來看,驍龍778G和驍龍780G之間的差距並不大,兩者均有着A78大核心加持,主要區別在於製程工藝,進而影響到功耗,從理論來看,5nm工藝的驍龍780G功耗更低,也更省電一些。

就目前來看,下半年應該鮮有全新中端芯片推出了,原因還是缺芯,在這種情況下,只得優先保障旗艦產能。

說起旗艦,除了高通每年一次更新的驍龍8系,聯發科高端旗艦也安排上了,宣布今年底推出首顆5G旗艦級芯片,採用ARM最新的旗艦核心與台積電4nm製程,有望和驍龍898掰手腕。

這兩年,聯發科憑藉天璣系列翻身有目共睹,中高端佔據優勢以後,理所當然的往旗艦發展,不妨大膽猜測一下,明年的Android手機性能榜不再是高通處理器的天下,或許還有聯發科的一席之地。

手機方面,不同於沉默的7月,8月將有眾多新機發布,比如一直傳聞的小米年度旗艦,以及開始預熱的iQOO 8系列和榮耀Magic 3系列,都將一一登場。

(0)
上一篇 2021-08-02 19:19
下一篇 2021-08-02 1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