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小米智能工廠二期預計後年年底投產 將年產1000萬台高端手機

在今日開幕的全球數字經濟大會上,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發表了《把握數字經濟機遇 賦能產業協同創新》的主題演講。雷軍表示,數字經濟幫助企業降本增效,對世界經濟增長也具備跨時代的意義。小米創業11年,就是對數字經濟的探索。用互聯網做手機,就是用數字經濟探索實體經濟的發展

    雷軍:小米智能工廠二期預計後年年底投產 將年產1000萬台高端手機

他在會上分享,自2019年入選世界500強后,小米今年再次入選,排名第338位;另外,根據IDC最新報告,小米智能手機全球份額第一次超過蘋果,晉陞全球第二。

雷軍表示,數字經濟的發展具備巨大的生命力,也是融合虛實經濟的發展思維。

首先,開放賦能是數字經濟的本質特徵。依靠數據生產要素和數據技術驅動,開放生態避免了重複建設,讓不同賽道的企業彼此賦能,融合發展;

其次,數字經濟將帶動所有消費場景;

最後,智能製造將成為數字化生產的主要趨勢。雷軍介紹,去年年初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廠投產,全自動化產線年產百萬台超高端手機;今年7月開工第二期,預計後年年底投產,年產1000萬台高端智能手機。

雷軍認為,下一個十年,數字經濟將成為發展的核心新動能,幫助中國企業在全球市場崛起。

他還給出未來數字經濟發展的三個建議。一是重點突破硬核科技,加大研發投入,實現重點核心領域的突破;二是重視創新人才培養,吸引全球人才;三是營造創新環境,提高對創新創業失敗的包容度,鼓勵新產業新形態的試水。

(0)
上一篇 2021-08-02 17:18
下一篇 2021-08-02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