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多智能版本MQ-4C Triton無人機完成首次飛行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MQ-4C Triton無人機已經首次升空,其配備了高度升級的多智能包,稱為綜合功能能力4(IFC-4)。新配置的渦輪風扇動力無人機是由美國海軍和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合作開發的,用於先進的長航時海上情報、監視和偵查。

A~U$4T%{N(177AUE$8~6N48.png

自2013年首次試飛以來,亞音速Triton無人機的能力不斷增強,使其從一個偶爾執行監視任務的機體轉變為一個半自主的平台,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發言人稱其即將徹底改變美國海軍和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執行海上巡邏和偵察的方式。

在其最新配置中,MQ-4C Triton將其高海拔、長壽命(HALE)能力與多智能系統相結合,帶來了最先進的雷達和其他傳感器,以及非常高帶寬的多數據饋送。這在戰術和戰略層面上提供了更大的態勢感知。

如果目前的計劃是成功的,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地區運行的兩架標準配置的Triton無人機將在2023年達到初始運行能力(IOC)時擴大到太平洋地區和全球範圍內部署。

最終,將有一支由68架Triton組成的機隊,每周7天、每天24小時進行巡邏,每次飛行5架。這將使美國海軍能夠停用其載人的EP-3“白羊座”偵察機,這些偵察機於1969年首次加入第1艦隊空中偵察中隊。以後的升級將包括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持久性海上無人駕駛飛機系統項目經理Dan Mackin上尉說:“對於我們的Triton Multi-INT 項目來說,這個極其重要的里程碑是五年多緊張的工程、集成和測試的結果,代表了數百名團隊成員的努力,他們為實現這一艱巨的任務而不懈努力。美國海軍和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通過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我們的海軍作戰中心和我們的GFE合作夥伴採購的多信息能力是獨一無二的–360度AESA海上雷達、全動態EO/IR視頻流、高空、長距離、全頻譜信號情報以及向艦艇、飛機和情報界地面站發送多種數據類型的管道使我們的部隊能夠將對手置於危險之中,保護對我們國家利益至關重要的和平。”

(0)
上一篇 2021-08-02 10:24
下一篇 2021-08-02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