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簽署法案,允許其央行發行CBDC並設立監管沙箱

本文來自 Bitcoin.com,

原文作者:Lubomir Tassev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 近日已經簽署一項法律,允許烏克蘭國家銀行(NBU)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新的立法使烏克蘭的法規與歐盟規則保持一致,也將加強對支付服務提供商客戶的認證要求。

新立法允許烏克蘭央行發行數字貨幣

烏克蘭總統府 7 月 29 日發公告宣布,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 已簽署《支付服務法(On Payment Services)》,烏克蘭議會此前於 6 月 30 日通過該法。公告解釋說,這項立法旨在使支付服務市場“現代化並進一步發展”,並促進金融部門的創新。

該法案中的一項條款授予烏克蘭國家銀行(NBU)發行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的權力。烏克蘭當局一直在考慮創建數字格里夫尼亞(hryvnia)的項目。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該國金融部門希望電子格里夫尼亞(e-hryvnia)能夠促進加密領域的交易。

總統辦公室解釋稱,烏克蘭中央銀行 NBU 還將能夠建立一個監管沙箱,以測試支付領域基於創新技術的新服務、技術和工具。該平台將使金融監管機構能夠與該行業的初創企業密切互動,並更好地了解他們的需求。

烏克蘭將為支付服務提供商引入更嚴格的用戶認證規則

《支付服務法》使烏克蘭的立法與歐盟在該領域的官方框架保持一致,希望促進該國支付系統未來與歐盟系統的整合。烏克蘭立法者採用歐洲重要監管法案的規範,例如第二版支付服務指令(PSD2)和電子貨幣指令(EMD)。

該立法旨在確保支付服務提供的透明度並加強消費者保護。支付公司必須滿足更嚴格的風險管理要求。在某些情況下,平台需要實施增強的用戶認證程序,這是防止網絡欺詐所必需的。

該法律定義了九種不同的支付服務提供商,引入了新的支付服務提供商,比如電子貨幣機構和外國支付機構的分支機構。支付機構、電子貨幣(e-money)機構和郵政運營商等非銀行支付服務提供商將能夠開立支付賬戶、發行支付卡和電子貨幣。非銀行金融機構無需參與支付系統即可進行轉賬。

總統府當局還指出,《支付服務法》為在烏克蘭引入“開放銀行(open banking)”概念創造了條件。其主要目的是將各種服務提供商和技術公司整合到單一支付生態系統中。烏克蘭當局希望在 2023 年實施開放銀行系統。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856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2 10:13
下一篇 2021-08-02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