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至上:Google Cloud承諾Enterprise API支持

隨着雲業務的普及,服務提供商也需要在基礎設施和技術的構建上做到更加創新,以支撐變革性應用程序的開發和運行。與此同時,雲服務必須做到足夠穩定和值得信賴,才能吸引更多組織機構的長期投資。以 Google Cloud 平台為例,其最新的動作,就包括了為客戶帶來企業級的穩定 API 支持。

穩定至上:Google Cloud承諾Enterprise API支持

(來自:Google Cloud Blog)

Google Cloud 技術基礎設施副總裁 Kripa Krishnan 與客戶體驗副總裁 John Jester 在近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

Google Cloud 始終致力於實施一系列計劃,以增強客戶對雲平台的信任度。

比如我們推出的關鍵任務服務,就提供了頂級支持和簡化發布、為客戶提供了相應的諮詢服務,以提升產品路線圖的可預測性。

今天,Google Cloud 更進一步地推出了 Google Enterprise API,並將之應用於 Google Cloud、Google Workspace 和 Google Maps 平台(不含消費級 API)。

Google Enterprise API 專為提高穩定性而打造,在新政策的指導下,Google Cloud 還制定了如何、以及何時對其進行更改的研究要求。

我們意識到,許多客戶的關鍵業務系統都依賴 Google Cloud 的企業 API,且對應用程序接口的穩定性有極高要求。

如此一來,他們的系統才能如預期般工作,而不會帶來意料之外的開發工作。

這些原則可主要歸納為以下幾點:

(1)平台責任:只要有客戶在積極使用,Google Cloud 就不會剔除、或以不向後兼容的方式進行任何功能上的變更。

若不可不免,平台方將儘可能輕鬆地進行遷移,除非遇到嚴重的安全、法律或知識產權問題。

(2)客戶支持:客戶將至少提前一年受到即將發生的變更通知,期間相關功能將繼續正常運行。

客戶能夠訪問工具、文檔和其它材料,以遷移到具有同等功能和性能的更新版本。

平台方還將與客戶積極展開合作,以幫助其將額外工作量既減少到接近於零。

(3)確保強有力的治理:為確保嚴格遵循這些原則,Google Cloud 對 API 引入的任何更改,都將由產品和工程主管組成的集中委員會進行審查,並遵循嚴格的產品生命周期評估。

Google Cloud 內部還將非常認真地做出關閉任何產品的決定,以在創新和穩定之間取得平衡。

過去幾個月里,我們一直在試行這些原則,以通過企業產品的可靠性,來顯著改善客戶們的體驗。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oogle Cloud 官網,以查看有關 Google Enterprise API 的詳情。

(0)
上一篇 2021-07-30 16:17
下一篇 2021-07-30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