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正對可跟上人類駕駛員的RACER機器人車輛展開二階段測試

無論在平原還是山區,現代軍事行動都愈加依賴於速度和機動性。自二戰期間的“閃電戰”期間被引入迎來,這一概念和配套支持已經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最新消息是,隨着自動駕駛的長足進步,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已批准在加州羅伯茨營開展一系列新的現場測試。

3.jpg

據悉,項目的主要目的,就是生產能夠在崎嶇不平的地面上高速行駛時、仍可跟上有人駕駛車輛的自主越野戰車。

現階段的軍用運輸車隊,需要為每輛卡車配備必要的人類駕駛員。而華盛頓大學開發的 RACER 自主駕駛車隊,只需為同一任務配備一位人類駕駛員。

Robotic Autonomy in Complex Environments with Resiliency – Experiment 1(via)

軍事規劃人員認為,此類車輛的用途,不僅僅是將口糧運送到前線、或將坦克引導回基地進行維護。

最終目標是生產可投入戰鬥的一部分自動駕駛車輛,這意味着它們必須能夠像真人駕駛的車輛一樣,在崎嶇地形上快速馳騁和靈活轉彎。

為實現這一目標,DARPA 攜手卡內基梅隆大學、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以及華盛頓大學(UW),參與了適應複雜環境的、具有彈性的自主機器人計劃(簡稱 RACER)。

1.jpg

RACER 旨在為 DARPA 的機器人系統開發自主駕駛軟件堆棧,繼今年早些時候(3-4 月)在加州歐文堡展開初步測試(Experiment 1)之後,二階段測試正在羅伯茨營進行(直到 9 月 27 日)。

測試期間,車輛在現實條件下以較高的速度行駛。一階段涉及 6 個不同地形的場景,其中 40 次的自主駕駛速度略低於 20 mph(32 km/h),場地跨度約 2 英里(3.2 公里)。

具體測試內容包括避開可能嚴重損壞車輛的障礙物,比如岩石、灌木和溝渠,以驗證系統能否在沙漠系統中高速識別、分類和避障。

2.jpg

二階段,研究團隊將超脫沙漠地形,在更大範圍里測試新的感知算法,以及車輛能否應付更陡峭的山坡、濕滑的路面、以及溝渠。

DARPA 戰術技術辦公室 RACER 項目經理 Stuart Young 表示:

自首輪實驗以來,團隊一直在努力開發新的自主算法技術,來改善系統對環境的感知與路線規劃能力。

項目中的 RACER 車隊,使用了配備領先傳感器和計算能力的高性能全地形車輛。

但重點還是在計算解決方案的開發上,因為該平台會遇到越來越複雜的越野地形。

(0)
上一篇 2022-09-22 20:38
下一篇 2022-09-22 2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