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加密貨幣為高度投機性資產 應作為證券進行監管

加密市場大震蕩的背景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向投資者發出了關於加密貨幣的警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在最近的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會議上稱,加密貨幣為“高度投機性資產”,應作為證券進行監管,並重申了投資者保護的問題。

SEC主席:加密貨幣為高度投機性資產 應作為證券進行監管

據YahooFinance報道,根斯勒表示,加密貨幣投資者沒有得到全面、公平的披露。他指出,投資者不應認為他們自己“擁有”了加密貨幣,因為使用加密平台上的數字錢包會將加密貨幣的所有權轉至給平台。

“如果加密平台暴雷了,你猜怎麼著?你就要跟平台對立,然後在破產法庭慢慢排隊吧。” 根斯勒說道。

根斯勒表示,加密資產並沒有所謂的那樣去中心化,目前少數幾個主要的交易和借貸場所可以處理大部分加密資產的交易量。根斯勒呼籲對投資者進行基本保護,包括市場誠信、禁止搶先交易以及反市場操縱和反欺詐。

根斯勒還表示,加密平台經常針對投資者進行交易和做市。

SEC主席:加密貨幣為高度投機性資產 應作為證券進行監管

“當加密平台接管你的代幣時,平台可以使用和交易它們。這不像你在股票市場上交易,加密平台實際上是在製造不利於投資者的市場。” 根斯勒說道。

上周,全球第三大穩定幣TerraUSD(UST)慘遭崩潰攪動整個幣圈,一度導致加密貨幣集體大跌。

根斯勒也特別指出了監管穩定幣的理由,他指出,穩定幣一般通過其他加密貨幣進行買賣,實際上被加密平台所擁有。個人投資者沒有直接贖回市值最大的兩個穩定幣(USDT和USDC)的權利。

根斯勒一直倡導監管加密貨幣,並多次嘗試將加密貨幣的類別定義為證券以確認SEC對其的監管權。但SEC並沒有發布具體的監管加密貨幣的法規,而是鼓勵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自願與SEC簽約或對不符合證券法的加密貨幣玩家採取執法行動。

(0)
上一篇 2022-05-18 10:20
下一篇 2022-05-1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