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恢復Windows 11 Win+X高級菜單的按鍵快捷訪問功能

Windows Latest 指出,微軟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默認啟用了可通過“WinKey + X”組合鍵喚出的高級用戶菜單除了 UI 方面的重新設計,彈出菜單中還包括了設備管理器、任務管理器、以及其它高級 Windows 工具。

微軟恢復Windows 11 Win+X高級菜單的按鍵快捷訪問功能

遺憾的是,微軟同時也砍掉了該菜單中的“訪問鍵”支持,意味着無法通過按下對應的字母,來快速選中菜單欄中的條目。

舉個例子,原先用戶能夠通過 WinKey + X 組合鍵喚出高級菜單,然後按下字母 D 來快速啟動設備管理器(或按下字母 T 來啟動任務管理器)。

微軟表示,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按下 WinKey +X 組合鍵的高級菜單,已不支持按鍵的快速訪問。

不過在 Windows 11 Build 22000.71 編譯版本中,微軟終於恢復了對快捷訪問鍵的支持。該公司在反饋中心的一篇帖子中寫道:

基於大家的反饋,我們正在努力為 WinKey + X 高級菜單重新引入對按鍵快捷訪問的支持。

Insider 測試者們或已在 Build 22000.71 中看到了該功能,且現已向開發頻道推送。

目前我們正在調查一個問題,即該選項偶爾無法正常使用。

微軟恢復Windows 11 Win+X高級菜單的按鍵快捷訪問功能

其次,微軟已確認 Windows 11 不支持將應用程序拖放到任務欄上,且不再允許用戶調整任務欄的位置。

此前,用戶能夠自由地將 Windows 任務欄拖動到屏幕的頂部和左右兩側。但在 Windows 11 新系統中,其已被固定在底部且劇中。

至於微軟是否會聽取用戶的反饋,在後續的版本中恢復這一調節選項,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Win11 Time.jpg

(圖 via AllThings)

最後,微軟還剔除了一項註冊表鍵值。這家軟件巨頭在反饋中心的帖子中證實了此事,意味着用戶無法再讓任務欄時鐘走秒顯示。

此前 Windows 10 用戶能夠對註冊表進行破解,以支持 hh:mm:ss 的任務欄時鐘格式。

如果微軟最終未能聽取大家的反饋意見,那我們也只得依靠 T-Clock Redux 這樣的第三方應用程序,來填補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缺失的這項功能。

(0)
上一篇 2021-07-27 18:17
下一篇 2021-07-27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