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Apple VR生產延期有利鏡組供應商 Genius已獲Oculus Quest 3大單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即便 Apple AR 頭顯延期發布(早前報道稱 2022 年底),這件事對鏡組供應商 Genius 的影響也不大。據說作為向蘋果供應菲涅爾透鏡的兩家廠商之一,其產量仍低於競爭對手 Young Optics 。不過最新消息是,Genius 已從 Meta(原 Facebook)拿到了 Oculus 的新訂單。

分析師:Apple VR生產延期有利鏡組供應商 Genius已獲Oculus Quest 3大單

(圖 via Apple Insider)

分析師的原話是:“蘋果的增強現實(AR)/ 混合現實(MR)生產延期,將有助於 Genius 縮小與 Young Optics 的鏡頭產能差距”。

雖然 Young Optics 拿到了來自蘋果的新品訂單(NPI),但 Genius 有望與之不相上下。

由於蘋果的組裝計劃延期,這為 Genius 提升產能騰出了更多的時間窗口。有調查稱,Genius 的良率已非常接近於 Young Optics 。

我們認為兩家公司在量產前的良率會差不多,所以在理想情況下,Genius 或可拿到蘋果的半數訂單。

分析師補充道:Genius 已從 Meta(前 Facebook)那裡獲得了“新款高端 VR 設備”的大單。

我們預計 Meta 會在 2022 下半年的中期發布 Oculus Quest 3,且年度出貨量有望達到 100 ~ 200 萬台。

最後,郭明錤這番表述,與 Loup Ventures 合伙人兼分析師 Gene Munster 的最近一份研報不謀而合。

Munster 認為,Apple AR 頭顯或於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期間發布。但屆時能拿得出手的,也不過是早期原型。

(0)
上一篇 2022-01-05 20:02
下一篇 2022-01-05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