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系列顯卡曝光:5nm Ada Lovelace核心、1.8萬顆CUDA

RTX 30系安培顯卡的陣容基本完整,按照爆料,NVIDIA最快明年初將更新RTX 30系Super顯卡,作為邁向RTX
40系的過渡。關於RTX 40系列的GPU核心,主流說法主要有兩種,即Hopper(赫柏,編譯之母)與Ada
Lovelace(阿達·洛芙萊斯,詩人拜倫之女,第一位女程序員)。

來自Greymon55的最新情報,NVIDIA下一代遊戲顯卡已經敲定,確認採用Ada Lovelacehe核心。

NVIDIA-GDDR6-GPU-2060x991.png

他篤定地指出,100% 5nm工藝,但究竟是N5(同蘋果A14、麒麟9000)還是改良后的N5P,則還不需要進一步驗證。

按照此前一份存疑的爆料,AD102核心集成多達18432個CUDA核心,核心頻率提升到2.2GHz,可提供安培2~2.5被倍的性能提升。

$$TV(8Y4V1`F(CX}03BKMB0.png[]G1%4]LSL1]6%FD{F3$PYO.pngV]Z4F`F41GPH}0C$D(RSPUS.pngZQ([GM5X]PJ9`(96RHOX]]S.png

當然,還有說法是,RDNA3的性能會是RDNA 2的3倍,所以理論上Ada Lovelacehe的表現會落後於RDNA3,導致NVIDIA信心不足,甚至會搬運採用MCM多芯片結構的Hopper“救場”。

但3D Center強調,研發一款核心投入的成本是巨大的,NVIDIA不可能輕易扔掉,仍在努力優化中。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07-25 16:28
下一篇 2021-07-25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