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可穿戴式超聲貼片 可為中風、心臟病發作提供早期預警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毋庸置疑,對即將發生的心臟病或中風,越早發出警告越好。一種新的皮膚貼片可以通過向佩戴者的身體發送超聲波脈衝來提供這種警告。

K5A6J4T7A%KH@{_28ED{ZD0.png

該貼片由徐勝教授領導的團隊在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創建,基於以前開發的設備的基礎上。該貼片需佩戴在頸部或胸部,它由一片柔軟、可拉伸的聚合物薄片組成,裡面是一個12×12的網格,由毫米大小的超聲波傳感器組成。目前,該貼片與計算機和電源硬連接,但計劃最終將其變成獨立的無線裝置。

在一種操作模式下,所有的換能器可以被設定為同時發射超聲波脈衝。這產生了一個超聲波束,直接聚焦到身體的一個區域,最多可以在皮膚下14厘米(5.5英寸)。

在另一種模式下,換能器彼此不同步地傳送它們的波,但仍然足夠快,以形成一個凝聚的波束。然而,在這種情況下,該光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指向,而不是僅僅從貼片上直接向下。這意味着可以對不同的區域進行掃描,而不必將貼片貼在每個區域的正上方。

下載.jpg

在這兩種情況下,超聲束穿過身體組織並進入一個主要血管。然後光束在通過該血管的紅血球上產生回聲,並返回到貼片上。通過分析回聲的頻率如何受到血細胞流動速度的影響,就有可能持續監測佩戴者的血流、血壓和心臟功能 – 所有這些都是實時的。這些信息反過來可以用來確定心血管問題是否開始發生。

在測試時,該貼片被證明與傳統的手持式超聲探頭性能相當。然而,這種探頭必須由診所里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操作,再加上結果可能因個人用戶的技能而不同–據說這種貼片就不是這樣的。

“只要把它貼在皮膚上,然後讀取信號,”博士生周賽說,他是該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它不依賴操作者,對技術人員、臨床醫生或病人不構成額外的工作或負擔。將來,病人可以穿上這樣的東西做護理點或連續的家庭監測。”

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自然-生物醫學工程》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24 10:18
下一篇 2021-07-2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