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型基因療法 可能對多種類型的癌症有效

據外媒報道,根據7月發表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雜誌《癌症發現》上的一篇論文,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治療劑,在體外顯示出對幫助癌症生存的生物途徑的高度有效性。

1E_[`TQFN_WUG2TOKMLC76S.png

該療法是一種工程分子,名為MS21,它能引起AKT的降解,這種酶在許多癌症中過度活躍。這項研究為AKT的藥理降解是治療某些基因突變的癌症提供了證據。

AKT是一種癌症基因,它編碼的酶在癌細胞中經常被異常激活以刺激腫瘤生長。AKT的降解可以逆轉這些過程並抑制腫瘤的生長。

@5_NHPQPJKD]NOAL`64Q}7L.png

西奈山伊坎醫學院Tisch癌症研究所所長、Ward-Coleman癌症研究主席和腫瘤學主席Ramon Parsons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為臨床開發一種AKT降解劑以治療具有某些基因突變的人類癌症奠定了堅實基礎。對44000例人類癌症的研究發現,19%的腫瘤至少有一個這樣的突變,這表明大量的癌症患者可以從AKT降解劑(如MS21)的治療中獲益。”

MS21在人類癌症衍生的細胞系中進行了測試,這些細胞系是實驗室中用來研究癌症療法療效的模型。研究人員正在尋求與一個行業合作夥伴一起開發MS21,以便為患者開啟臨床試驗。

“將這些發現轉化為對患者有效的癌症療法是一個高度優先事項,因為我們在這項研究中闡述的突變和由此產生的癌症驅動途徑可以說是人類癌症中最常見的激活途徑,但這項工作被證明特別具有挑戰性,”西奈山伊坎醫學院治療學發現中心主任金健(音譯)博士說。“我們期待着有機會將這種分子發展成一種可以在臨床試驗中進行研究的療法。”

(0)
上一篇 2021-07-24 09:15
下一篇 2021-07-24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