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集團首席執行官稱守法公民 “沒有什麼好怕的”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近日一項調查稱,NSO集團的間諜軟件工具被用於入侵屬於人權活動家和記者的智能手機。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周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是罪犯的人”不應該害怕被監視。

NSO集團首席執行官稱守法公民 “沒有什麼好怕的”

39歲的Shalev Hulio最近接受了《福布斯》的採訪,因為調查表明NSO集團的“飛馬”(PegASUS)間諜軟件被專制政府用來入侵和監視世界領導人、高知名度記者和活動家的移動設備。

NSO集團表示,它向政府出售其工具是為了幫助他們抓住恐怖分子或黑幫分子等嚴重犯罪分子。然而,Hulio承認,它不能控制政府最終用這些工具做什麼。“我們是向政府出售我們的產品。”他說:“我們沒有辦法監控這些政府的行為。”

Hulio確實指出,NSO集團有機制來檢測何時發生濫用,以便公司可以 “關閉它們”。他說,NSO集團 “以前做過,並將繼續這樣做。”另一方面,他表示,NSO集團不應該對政府的濫用行為負責。

此外,Hulio說,普通的智能手機用戶沒有什麼可擔心的。雖然NSO集團的間諜軟件可以被用於入侵運行最新軟件的iPhone,往往不需要用戶採取任何行動,但它只針對犯罪分子。

“那些不是罪犯的人,不是世界上的本·拉登們,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他們可以絕對信任他們的谷歌和蘋果設備的安全和隱私,”Hulio說。

關於NSO集團的“飛馬”間諜軟件被濫用的報道,在17家媒體組織進行了長達一個月的調查后,於7月初首次公布了這項發現。一些受此間諜軟件影響的政要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他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在調查追蹤的一些案例中,“飛馬”被用來秘密監視批評政府的活動家和記者。例如,印度和墨西哥政府因涉嫌使用“飛馬”監視反對派政治家、活動家和記者而陷入困境。

Hulio將NSO集團比作一家汽車製造商。如果一個醉酒的司機撞了人,那是他們的錯,而不是汽車製造商的錯。Hulio還聲稱,NSO的工具已經被用來阻止超過15次恐怖襲擊,並逮捕了數百名危險罪犯。然而,由於他不能談論具體細節,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或證據。

這不是NSO集團的工具第一次被指控濫用。2020年,有報道稱,“飛馬”被用來監視為半島電視台工作的37名記者。

如果攻擊者成功感染了裝有“飛馬”軟件的設備,這將允許他們從設備中提取幾乎任何他們想要的數據。據報道,政府利用蘋果公司的iMessage和Apple Music中的零日漏洞來感染設備。

蘋果公司已經譴責了這些攻擊,表示它將繼續 “不懈努力,保護我們所有的客戶”。

(0)
上一篇 2021-07-24 08:20
下一篇 2021-07-24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