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空超48小時提供信號 山東聯通系留式無人機基站支援鄭州

連日的暴雨襲擊河南,牽動了無數人的心。隨着各地的支持力量紛至沓來,救援工作正加緊進行,網絡和通訊也是救災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各大運營商也在第一時間響應出動。據中國聯通官微消息,受暴雨災情影響,鄭州客運南站周邊基站全部癱瘓。

山東聯通機動通信局攜無人機基站趕赴鄭州支援通信恢復工作,此種系留式無人機基站可滯空100米超過48小時,實現大面積移網信號覆蓋,利用複合系留纜,還能對無人機進行不間斷電源供應和數據傳輸。

經過魯豫兩地聯通公司的通力合作,目前中國聯通已全面恢復鄭州客運南站移網信號覆蓋。

除此之外,在受災較重的新鄉,多地傳輸線路中斷、光纜損毀、通信基站停電退服,新鄉聯通共派出救災人員1963人次,搶修車輛234輛次,發電油機166台次,累計修復基站328站,搶通光纜73皮長公里,恢復固網用戶2.4戶,移動網用戶數5.6萬戶。

三門峽、商丘、信陽、許昌、漯河等地市聯通公司組織力量對受災嚴重的鄭州和新鄉進行支援,攜手共克時艱。

目前,中國聯通在河南全省已恢復基站2.54萬個,搶修光纜1625條,恢復倒斷桿1800根。全省累計出動應急人員超8000人次、應急車輛2451台次、發電油機1551台次、衛星電話38部,發送短信超1600萬條。

滯空超48小時提供信號 山東聯通系留式無人機基站支援鄭州

滯空超48小時提供信號 山東聯通系留式無人機基站支援鄭州

(0)
上一篇 2021-07-23 20:05
下一篇 2021-07-23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