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信號?巴菲特辭任蓋茨基金會董事

巴菲特表示,將全力支持基金會CEO蘇茲曼的工作。蘇茲曼曾堅稱,比爾和梅琳達離婚後仍然致力於基金會。自從比爾·蓋茨和梅琳達公布了他們的離婚計劃,幾周后,現年90歲的股神沃倫·巴菲特宣布辭任蓋茨基金會董事。

什麼信號?巴菲特辭任蓋茨基金會董事

該基金會是比爾·蓋茨和梅琳達共同創辦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企業之一。

在辭任蓋茨基金會董事的同時,巴菲特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他將自己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41億美元的股票捐贈給了慈善機構。

在過去的15年裡,巴菲特向蓋茨基金會捐贈了270億美元。

雖然巴菲特多年來一直在慢慢退出除伯克希爾以外的活動,但他這次離開蓋茨基金會董事會的時間確實令人好奇。

金融博客ZeroHedge猜測,可能因為董事會的另外兩名成員——比爾和梅琳達,也許巴菲特只是無法忍受董事會會議上的尷尬局面。

正如巴菲特本人承認的那樣,他是基金會董事會的“不活躍”理事,對比爾和梅琳達離婚的始末,巴菲特也一直保持沉默。

基金會CEO馬克·蘇茲曼上個月稱,他正在就加強“基金會的長期可持續性和穩定性”進行談判,蘇茲曼堅稱,即使在離婚後,比爾和梅琳達仍然致力於基金會。

巴菲特在聲明中說表示:

多年來,作為比爾和梅琳達基金會的受託人,我一直是一個不活躍的理事。

我的目標與基金會的目標一致,而實現這些目標根本不需要我親身參與。

現在,我正式辭去該職位,就像我在伯克希爾·哈撒韋以外的所有公司董事會所做的一樣。

此外,我認為,蓋茨基金會的首席執行官馬克·蘇茲曼是傑出的人選,我全力支持他。

相關文章:

比爾蓋茨和巴菲特是真愛:股神已為蓋茨基金會捐贈290億美元

外媒:蓋茨5月3日宣布離婚 是為了不給巴菲特製造麻煩

(0)
上一篇 2021-06-24 00:27
下一篇 2021-06-24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