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再戰電動車 法拉第未來登陸納斯達克

當地時間7月22日上午,賈躍亭創立的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下文簡稱FF)正式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票代碼分別為 “FFIE ”和 “FFIE.WS”。在此前的7月20日,PS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舉行特別會議,會上,其與Faraday Future(下稱:FF或法拉第未來)之間的擬議合併交易相關的全部提案均得到了股東的通過。

賈躍亭再戰電動車 法拉第未來登陸納斯達克

媒體報道顯示,PSAC成立於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其成立就是為了給其他公司用於收購上市。

本次業務合併后,PSAC 將更名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簡稱FFIE,其中 I 代表智能(Intelligent)和互聯網(Internet),E 代表生態(Ecosystem)和電動車(Electric)。

據公開信息,在合併交易前,FF控股的是公司管理層及員工(50%+的股權佔比),另外恆大佔據32%的股權。

合併交易后,FF的原股東共計持股50.3%,增發股份募集配套資金的認購者持股23.5%,債權人轉換的持股比例為17.2%,SPAC shareholders持股6.9%(可供公開市場交易部分),原SPAC Sponsor持股2.1%。

賈躍亭再戰電動車 法拉第未來登陸納斯達克

值得一提的是,FF官網也顯示,賈躍亭打造的FF 91量產版開啟預訂,預訂金2-5萬元。

賈躍亭再戰電動車 法拉第未來登陸納斯達克

此前,賈躍亭曾表示,FF91將在未來一年左右開始交付,自己將全力準備交付事宜。

對於FF量產車,在續航方面,法拉第未來宣稱其離子電池電芯的能量密度是其他量產電動車電池的兩倍左右,續航里程按照最嚴格的美國EPA標準為378英里(合608公里),略低於特斯拉Model S;按照歐盟NEDC標準約為700英里(合1126公里)。

賈躍亭再戰電動車 法拉第未來登陸納斯達克

動力方面,FF 91內置模塊化的可變電驅動底盤架構。此外,FF 91的駕駛艙還有27英寸的顯示屏與專利連接模塊,能同時支持三個網絡運營商。

現在FF 91在加州工廠生產,法拉第未來還表示FF 81和FF 71會在2023年和2024年開始量產。

賣車之外,FF 91還公布了三大產品變革,包括全能車、超級機器人、打破邊界的智能出行生態系統。看來賈躍亭的野心仍舊不小。

(0)
上一篇 2021-07-22 22:08
下一篇 2021-07-22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