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2025年至少賣60萬輛電車 2030年全面轉型純電車企

在今天的“沃爾沃汽車科技日”上,沃爾沃宣布在2030年全面轉型為純電豪華車企,並對外宣布了在軟硬件、電池續航等方面的升級計劃。“我們的目標是到 2030 年轉型為純電豪華車企。” 沃爾沃汽車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漢肯·塞繆爾森表示。

沃爾沃希望在未來實現真實續航里程比現有的電動汽車增加一倍以上,實現更短的充電時間,並付出更低的電動車維護和充電成本。沃爾沃計劃到2025年實現120萬輛的全球銷量目標,其中至少有50% 將是純電動汽車。

283661_Tech_Moment_-_Battery_propulsion-1280x720.jpg

此外,沃爾沃還透露在得到用戶許可和授權的前提下,將在下一代車型中通過採集和處理用戶汽車實時情境下的交通數據來開發新的安全技術,使汽車安全不斷升級。這些用戶開發全新安全技術的數據將來自科技公司Luminar提供的高分辨率激光雷達以及其他多個傳感器實時採集的汽車周邊環境數據。

這將使沃爾沃汽車工程師能夠更快速地驗證自動駕駛功能,從而加快推出更安全的自動駕駛技術。經過驗證的系統升級和新功能推送可以通過在線遠程升級快速推出。沃爾沃下一代基於全新純電技術開發的純電SUV車型將是這種安全開發新模式的首款應用車型。

283660_Tech_Moment_-_Battery_propulsion.jpg

為處理所採集到的實時交通數據,沃爾沃汽車和Zenseact正在共同投資建立一個數據工廠,預計未來幾年將處理超過200PB的數據。

沃爾沃表示,即將推出的首款基於全新純電動技術的純電 SUV車型將標配包括由 Luminar 開發的激光雷達和由英偉達 DRIVE Orin 芯片驅動的自動駕駛運算平台等傳感器。由三台主計算機組成的中央計算平台將被率先應用在2022年上市的沃爾沃下一代車型上,這三台主計算機將分別負責視覺處理與人工智能、通用計算和車載信息娛樂系統。

沃爾沃的下一代純電車型,包括首款基於全新純電動技術開發的純電 SUV,都將搭載自研集成式車載系統VolvoCars.OS。VolvoCars.OS將整合公司在汽車端和雲端的多種系統,實現統一和連貫的軟件操作環境。其覆蓋的操作系統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

283657_Tech_Moment_-_Battery_propulsion.jpg

沃爾沃是首家搭載內置原生安卓系統的車企。現在,沃爾沃計劃與谷歌將持續加強合作,提升車內信息娛樂與互聯體驗。未來,沃爾沃汽車還將配備一個更大的中央觸摸顯示屏,提供豐富的內容、易於查看的信息和反應迅速的交互。

除了車內屏幕,沃爾沃下一代純電汽車還將與用戶的移動設備無縫連接。下一代沃爾沃汽車可以實現手機鑰匙功能,而沃爾沃App能夠實現例如查找充電樁和付款、與家居設備聯網等功能,還可以通過遠程遙控功能,對車內進行預熱及預冷設置等。

在電池續航方面,沃爾沃汽車將選擇採用鋰電池技術,並將其應用在即將問世的第二代電動汽車產品上,首款車型將是基於全新純電技術開發的純電SUV車型。

預計到2025年,沃爾沃汽車將推出旗下第三代電動汽車產品。為進一步提升續航里程,沃爾沃汽車將採用蜂窩結構的電池組結構。

近期,沃爾沃汽車計劃與瑞典電池公司Northvolt合作,將其電池產品的能量密度在當今市場同類產品標準上再提高50%。在未來十年間,沃爾沃產品搭載的電池能量密度預計將突破1000 Wh/L的里程碑,並實現1000公里的實際續航里程。

283662_Tech_Moment_-_Battery_propulsion.jpg

為進一步降低電池碳排放,沃爾沃將對電池中有價值的材料進行充分再利用,儘可能實現電池的再製造或重複利用。並基於沃爾沃即將推出的新款SUV上應用的雙向充電功能,用戶可以將汽車電池中的富餘電量轉移回電網。這意味着,沃爾沃電動汽車車主可以在電價及碳排放達到日常峰值時為電網供電,而在相反的時間段內,則可通過電網為汽車充電。

(0)
上一篇 2021-07-01 01:56
下一篇 2021-07-01 0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