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蔚來汽車籌劃推出副品牌 定位低於蔚來

記者獨家獲悉,蔚來汽車正籌劃推出一個新的品牌,定位低於蔚來,內部人稱之為副品牌。前幾日該公司對外宣布的即將於明年推出的新產品“Gemini”,確認將沿用蔚來品牌,並保持高端定位。

消息稱蔚來汽車籌劃推出副品牌 定位低於蔚來

“目前與蔚來競爭的傳統豪華燃油品牌都是以高往下打,採用的是尺寸上的差異。”在2020 NIO Day的溝通環節,蔚來汽車CEO李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即將於2022年一季度交付的eT7將對標寶馬5系,而在此後推出對標3系的產品,也符合蔚來自上而下的產品規律。

但蔚來汽車並非沒有走入大眾市場的可能。李斌在此前的一次投資人電話會議上談到,蔚來汽車也有可能走入大眾市場,但這條大眾化路線並不是蔚來品牌來走,而是由蔚來汽車旗下的一個新品牌來拓展。

在今年年初舉辦的蔚來汽車2020年Q4財報電話會上,李斌談到蔚來近期不會進入大眾市場。他表示,今年蔚來的重點是進入歐洲市場,團隊、銷售服務都正在準備,“進入國際市場是個長期工作,我們需要有耐心”。

6月10日,李斌在2021第十三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上表示,位於合肥新橋智能電動汽車產業園區的蔚來第二工廠將於明年第三季度正式投產,公開消息顯示,第二工廠位於今年4月,蔚來汽車與當地政府共同打造開建的在NeoPark中,規劃整車年產能為100萬輛。但按照此前的信息,100萬輛的產能並非蔚來汽車一家所有。

目前可以確認的是,包括eT7在內的蔚來汽車已經發布的車型,都將在現有的江淮蔚來的工廠生產,而即將投產的新工廠,是否是為此後進入大眾市場的車型所準備,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

消息稱蔚來汽車籌劃推出副品牌 定位低於蔚來

蔚來汽車目前已經推出三款車型,累計交付數量接近11萬輛,單車的平均售價超過43萬元,雖然在高端市場站穩了腳跟,但李斌此前也談到,受制於規模,蔚來在生產製造成本以及線下網絡的效率方面,都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李斌在今日的論壇上提到,BBA(寶馬、奔馳、奧迪)三家豪華車品牌在中國市場的年銷量已經達到80萬輛左右的規模,而蔚來目前的體量依然還很小,所以作為“一年級學生”,蔚來還需加油。

BBA三家之所以能在中國市場取得快速的成長,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本土化之後,入門級車型吸引了更多的大眾市場用戶,對於蔚來來說,推出新品牌瞄準大眾市場,或許也是出於這樣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06-10 22:38
下一篇 2021-06-10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