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消失的 Radeon RX 6700, 似乎已很久沒有相關的消息了

目前 AMD 在桌面平台上,只有一款基於 Navi 22 核心的產品,就是 Radeon RX 6700 XT。 不過在移動平台上 ,AMD 推出了兩款基於 Navi 22 核心的產品,分別是 Radeon RX 6800M( 完整核心有 40 個 CU) 和 Radeon RX 6700M(36 個 CU)。

雖然有關 Radeon RX 6700 的消息已經傳了幾個月了,不過自今年 3 月份 AMD 發布 Radeon RX 6700 XT 以後,似乎變得越來越遙遠,現在基本沒有關於 Radeon RX 6700 的消息了 。Radeon RX 6700 到底去哪裡了?除了我們,抱有疑問的還有TomsHardware的編輯。此前曾有傳言 ,Radeon RX 6700 只會配置 6GB 顯存,無論相比自家 Radeon RX 6600 XT 的 8GB, 還是競爭對手英偉達 GeForce RTX 3060/RTX 3060 Ti 的 12GB 或 8GB,6GB 的容量顯然太小了。

AMD 消失的 Radeon RX 6700, 似乎已很久沒有相關的消息了

還有傳言指 ,Radeon RX 6600 XT 也採用 Navi 22 核心,不過隨着幾個月來越來越多的信息泄露,都將其指向採用 Navi 23 核心。以 Radeon RX 6700 XT 的 40 個 CU 和 192bit/12GB GDDR6 顯存,與 Radeon RX 6600 XT 的 32 個 CU 和 128bit/8GB GDDR6 顯存,兩者之間的規格差異和可能的性能差距,在中間加入配置 36 個 CU 的 Radeon RX 6700 是一個合理的選擇,配備 192bit/12GB GDDR6 或 160bit/10GB GDDR6 顯存即可。

也有消息指,受制於芯片供應短缺和產能分配問題,才導致 Radeon RX 6700 遲遲沒有露面。傳聞 Radeon RX 6600 XT 的官方建議零售價為 399 美元,似乎價格有些許偏高,這更應該是 Radeon RX 6700 所要佔據的位置 ,Radeon RX 6600 XT 應該以更低的價格與英偉達的產品競爭。

由於 Radeon RX 6600 XT 尚未推出,沒辦法確認其具體性能,另外 AMD 也有自己的計劃和考慮。不過以 Radeon RX 6600 XT 可能的定價,當產能提升以後,不知道 AMD 是否還會在桌面平台發布 Radeon RX 6700。

(0)
上一篇 2021-07-22 14:42
下一篇 2021-07-22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