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通過跑腿買葯被掉包 美團:騎手賬號已被封禁 正嚴打虛假代購行為

7月17日下午消息,針對媒體報道的用戶使用美團跑腿遭遇騎手虛假購買藥品的情況,美團跑腿相關負責人對此回應表示,事發當天成立了專項調查組,在查實騎手違規行為後,對騎手賬號做出永久封禁處理,並配合警方調查取證,涉事騎手被警方行政拘留。

美團買葯買到騎手吃剩的葯 美團:嚴打虛假代購 建議使用專屬頻道

近日,有媒體報道,一位用戶白女士於2020年1月使用美團跑腿服務時遭遇騎手虛假購買藥品的情況。報道稱,白女士通過美團下單代購感冒藥品的跑腿訂單,在拿到藥品后察覺藥品有異樣,於是向騎手本人和美團客服分別問詢投訴。經平台查證,該藥品為騎手將自己的藥品給到用戶,謊稱從藥店購買。美團跑腿相關負責人對此回應表示,事發當天成立了專項調查組,在查實騎手違規行為後,對騎手賬號做出永久封禁處理,並配合警方調查取證,涉事騎手被警方行政拘留。同時,該負責人表示,事件發生后曾多次聯繫用戶,希望向其當面致歉和儘力補償相應損失,目前仍在溝通中。

據悉,該事件發生后,美團跑腿在打擊騎手虛假購買的管控上也做了一系列的整改。從去年1月起,美團聯合警方對“騎手虛假購買”進行專項打擊整治,聯合打擊相關案件14起;對於幫買訂單也做出明確規定,要求騎手上傳店鋪門口、商品、商品+小票同框的三張照片,且照片需帶有時間戳和地址信息水印,保證購買合規準確;此外,明確要求跑腿業務不能代買處方葯,並在跑腿頻道內採取上線文字提示、屏蔽處方藥品詞、攔截各類藥品幫買訂單等多種預防措施。

美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美團跑腿提供的是同城幫送和幫買服務,但如果用戶有購葯需求,建議用戶通過美團App或美團外賣App中“美團買葯”頻道進行購買。美團稱,目前美團買葯平台均與資質齊全的實體正規藥店合作,用戶在線上正規藥店下單買葯,騎手配送採用密封的專用袋,可以得到相應的安全保障。

(0)
上一篇 2021-07-17 17:13
下一篇 2021-07-17 17:13

相关推荐